>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方剑赞埃尔克森超强调整力:三球回击外界质疑

2013年03月16日2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尼克

  搜狐体育讯 3月16日晚19点35分,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的一场重头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展开,凭借着埃尔克森的帽子戏法,广州恒大队主场3-0完胜来访的江苏舜天。中央电视台解说员申方剑在天河体育中心现场解说评述了本场比赛。

  比赛刚刚开始,江苏舜天就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耶夫蒂奇过掉冯潇霆之后禁区线上左脚打门制造了很大的威胁,申方剑表示:“江苏舜天通过近两个赛季与广州恒大的交手,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而特点鲜明的战术体系。”之后拥有主场之利的广州恒大队逐渐加快了进攻的节奏,第12分钟,郜林直塞埃尔克森,后者快速带球一脚推射打破场上僵局。谈到这个进球,申方剑表示:“埃尔克森这个球跑位线路选择非常清晰,并且得球之后通过绝对速度甩开了补防的塔季耶夫。这个在首场超级杯表现并不出色的巴西小伙,在中超开始之后正逐渐展示着他的价值。”

  打入一球之后恒大控制了场上的节奏,球大部分时间停留在舜天的半场。埃雷尔森左拦右挡阻截了几次恒大的攻势,克里维茨也时不时后撤参与防守。申方剑说:“埃雷尔森和克里维茨在这支舜天队堪称带头标兵,其他队员必须跟这俩人抢到一起去,提高全队比赛的节奏和质量。”第25分钟,耶夫蒂奇形成单刀后的推射打在了立柱上,恒大逃过一劫。镜头马上切给了教练席上的里皮,申方剑此时说:“里皮紧皱眉头,他也许认为这是一个成熟的球队不应该犯的错误。”

  第31分钟,埃尔克森一脚爆射梅开二度,谈到他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就完成了两个进球,申方剑表示:“可能对于舜天来说,穆里奇什么特点,孔卡什么特点,郜林什么特点,他们都了如指掌,唯独对于本赛季刚刚加盟的埃尔克森,也许存在一种距离感和陌生感。”独中两元的埃尔克森之后越战越勇,申方剑也继续盛赞道:“埃尔克森确实实力不俗,从他一个简单的停球转身突破的连续动作就可以看出,脚下蹬地的力量非常足。”

  下半场比赛一上来,舜天明显加强了中场的防守拦截强度,对此,申方剑表示:“舜天在上半场的两个丢球,的确与中场站位不稳,防守强度不强有很大的关系。”比赛刚刚进行到第50分钟,舜天就完成了全部三次换人调整。申方剑此时也对德拉甘的胆识与想法表示了赞赏。随后,申方剑对本场比赛恒大的精神面貌进行了评价:“如果说超级杯那场对阵舜天的恒大精神涣散、没有亮点,那今天这场比赛这些贬义的词语全都要换成褒义的词语。”

  第64分钟,埃尔克森完成帽子戏法。申方剑此时点评:“埃尔克森用实际的表现回应着所有对他实力的怀疑,作为一名高水平的足球运动员,他调整自己状态的能力非常强。从超级杯被换下到本场再度面对舜天,无法代表恒大参加亚冠的他,实际上拥有的通过正式比赛调整状态的时间非常短。”

  最终广州恒大队主场3-0完胜江苏舜天,对于比赛的结果,申方剑表示:“从两队本场的表现来看,出现这样的结果也基本正常,江苏舜天本场并不是那个把自己的特点完全展示出来的江苏舜天,虽然江苏舜天本场也创造出了不少的机会,还打了一次立柱,但是在足球比赛中,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事情。”(搜狐体育 尼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