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成长历史五味杂陈 萌神追寻追寻父辈获认可

2013年03月17日09:23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心旅程
心旅程

  在职业生涯的最初,他被认为其纤细的体型无法适应残酷的职业篮球,随后他被视为一个纯粹的三分投手从而开始了自己的NBA旅途。后来人们发现除了得分之外他的传球和防守也还不错,到再后来球迷和专家们因为他落选了2013年的全明星赛而高呼不公,他就是今天我们的主角斯蒂芬·库里。回顾库里(Curry)的职业生涯就像品尝咖喱(Curry)一样令人回味无穷,下面请跟随我们的叙述来品味斯蒂芬·库里这份顶级“咖喱盛宴”的———辛,辣,香,浓。

  虽然落选了今年的全明星赛正赛,之后又在三分球大赛中发挥失常惨遭淘汰,库里的下半个赛季依然是悬念丛生,万众期待。就让我们从此次星光熠熠的“太空城”全明星,以及库里最得心应手的球场绝技——三分球说起吧。

  辛——盼今朝,失好局

  “本赛季金州勇士三次击败快船,分别拿下热火和雷霆,然后斯蒂芬·库里竟然没入选全明星?”《太阳哨兵报》记者理查德森在推特上发出这样的感慨。

  同样的论调我们还可以在埃文·特纳,奥尼尔,巴克利等人的推特里找到,为什么几乎所有人都在为库里错过全明星赛而失望?总结一下本赛季到现在为止的数据,我们或许能从中找到答案。2013赛季的斯蒂芬·库里可谓是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井喷,场均拿下20.9分(联盟排名第十位)和6.6次助攻(联盟排名第13位)均创下了个人生涯的最高峰值,三分球命中率排在全联盟的第三位。如果只是个人数据的耀眼,那么库里不就跟勇士队的前一个领袖——蒙塔·艾利斯一样了?在带领球队方面,金州勇士本赛季一度拿下58.8%的高胜率,排在西部第六,领先第七名爵士2.5个胜场。

  勇士队主教练马克·杰克逊在得知球队核心没能入选全明星正赛时说:“如果湖人队都可以有两个人入选全明星阵容,那么你就应该知道要做什么了,我们也应该有两人入选。而让斯蒂芬缺席比赛,简直就是犯罪。”

  可以说2013年休斯顿全明星赛的东西部首发都不令人意外,那么在专业的NBA主教练选择的替补阵容里,没能把本赛季表现极其出彩的库里选进来,是各大媒体和专家们讨伐的口实。选择全明星替补阵容是由30名NBA球队主教练在东西部各选择7名球员入选,各教练不能选择自己球队中的球员,东西部替补名单中各包含两名后场球员、三名前场球员,以及两名任意位置的球员。

  在西部,雷霆的威斯特布鲁克和火箭的哈登入选两名后场替补很有说服力,前场方面邓肯,兰多夫和大卫·李的入选也实至名归,关键的问题出在了剩下的没有位置限制的两个名额上。

  “在最后两个候选者的竞争上非常激烈。托尼·帕克已经是多年的全明星球员了,他也没有任何理由退出今年的争夺。贾玛尔·克劳福德是联盟里最令人热血沸腾的球员,他同时也是快船这个赛季这么成功的原因。对了,没有人能忽略掉拉玛库斯·阿尔德里奇的存在,去年的全明星在今年依旧表现出众,他不应沉睡在名单里边。但是当你把库里和名单里的这些候选人来做比较时,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斯蒂芬·库里是他们之中最棒的。”——《Dime》官网对斯蒂芬的落选做出了这样的评价。

  刨除掉非常显眼的得分和助攻数据,斯蒂芬·库里的小细节让人依旧着迷。本赛季库里在场均出场的36分钟里只失误1.5次是生涯最低,而67%的有效命中率是他年轻生涯里的最高。在离篮筐10到15尺的范围内,库里每场比赛能砍下16分左右,这一切的蜕变也是为什么金州勇士能够在这个赛季成为西部顶尖球队的原因之一。到目前为止,勇士队已经取得了30场胜利,比上个赛季整整一年所赢的比赛还多出7场。

  斯蒂芬·库里已经成为了球队最重要的角色,尽管大卫·李也为球队做出了不少贡献,但库里才是控制比赛的那个人。“他就算当选NBA半程MVP也毫不过分,”《Dime》官网评价道,“NBA全明星赛的体制一直存在着这么一个问题,就是对年轻球星不够重视。每年都是一些相同的面孔,没有更多的惊喜带给球迷。这个赛季的库里已经做得很出色了,他理应得到联盟的认可。”

  斯蒂芬·库里在他成为球队核心的第一个赛季,他品尝到的是不被认可和错过全明星赛的辛味。江湖冷暖,苦尽甘来,放眼望去他已经是联盟四年级生里的佼佼者,得到认可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