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鲁能连胜可喜 闷战可气

2013年03月17日00: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2比0击败长春亚泰后,鲁能泰山取得了新赛季主场两连胜。单论成绩和排名,这是自2006赛季以来该队联赛前两轮最佳开局。考虑到鲁能上个赛季还在苦苦保级,这一开局意味着安蒂奇对球队的重建初见成效,可喜可贺。然而,若论比赛的质量和观赏性,这支中超史上唯一三度夺冠的老牌劲旅,远未恢复到自己的应有水准。

  如果说,首战大连阿尔滨,鲁能在久攻不下僵局里斗志不减,持续不断的施压终于破门赢球,值得赞扬和鼓励,那么,次战亚泰开场15分钟即2比0领先之后,全队似乎陷入了一种“保”与“攻”之间的犹豫,20分钟激情被后面80分钟的沉闷所稀释,变得滋味全无,又令人感到无奈和可气。

  固然,赛季刚刚开始,调整了俱乐部主管和球队主帅的鲁能,很难立竿见影地展示自己走出低谷、革心洗面的成果。对此,球迷和媒体都应保持足够的耐心。从这个角度讲,赛季之初,鲁能首先要追求结果,通过好的结果来提升士气、凝聚人心,然后才是对过程的追求。以此衡量,前两场比赛安蒂奇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只是,鲁能战胜亚泰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建翔的一句话,让我觉得有必要对鲁能、对安蒂奇提出更高的要求。

  黄建翔是这样说的:“鲁能两连胜零失球,周海滨逐渐找回状态,令人期盼他们扮演恒大的挑战者。”黄建翔不是山东人,鲁能也肯定不是他最关注的中超球队,可是,连续两个赛季垄断中超锦标、鹤立鸡群的巨无霸恒大需要一个挑战者,却是山东和非山东的球迷都关注的重大课题。因为这关系到中超能否真正形成强强竞争的局面,从而保证其存在和发展的可持续性。而且,有不少人把出现一个恒大挑战者的希望,寄托在鲁能身上。

  鲁能在中超的霸主地位,恰恰是恒大崛起后被推翻的。到上个赛季,鲁能不仅无力威胁恒大之强势,甚至沦落到了直至联赛倒数第二轮才勉强保级的尴尬地步。不过,尽管这两年恒大在国内赛场上亦遭遇过顽强阻击,日前江苏舜天还曾在超级杯赛上用铁桶阵爆冷赢过恒大,但就中超各队的综合实力、潜质和底气而言,经济投入仅次于恒大、后备力量储备比恒大强大许多和冠军底蕴深厚的鲁能,大概仍是恒大挑战者的第一候选。

  而今年,又是鲁能挑战恒大时机特别好的一年。恒大接连两年轻松称霸中超后,已经把主要精力转向亚冠,正努力实现自己从中超霸主到亚冠霸主的飞跃。恒大称霸中超的前提,是无与伦比的巨大投入,如今,它又成了所有亚冠参赛球队投入最大的一家,明显超过统治亚冠桂冠多年的韩日诸强和包括沙特伊蒂哈德在内的西亚财团。恒大的球星身价之和,绝对是亚洲第一;主帅里皮的合同,更是亚洲其他任何豪门不敢问津的。同时,中超距恒大最近的几支队伍,舜天、国安、贵州,同样有亚冠重任在身。只有鲁能,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中超赛场。今年不向恒大发起挑战,明年鲁能说不定也要踢亚冠了,而恒大双线作战的经验会更加丰富,最好的机遇可能就会与鲁能擦肩而过。

  遗憾的是,迄今为止,鲁能并未叫人感觉到,他们有一颗挑战恒大的雄心。他们新引进的外援是麦克格文、尼库莱这一级别的,三名内援则更像是为替补席准备的。安蒂奇的用人思路似乎偏于稳健,整体战术趋向保守。周海滨的状态的确有所回升,但王永珀却逐渐回归平庸——这直接导致鲁能的中场组织缺少创意和才华。阵容构成没有突破,就只能指望安蒂奇的经验和球队的训练水平了。可惜,仅靠这些,恐怕挑战不了恒大。

  当然,或许鲁能本来就没想当这个挑战者。若此,算我多嘴。已经两连胜了,还是争取三连胜吧。这种目标最实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