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东亚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拿下中超首分有运气 高空球防守是死穴

2013年03月17日07:19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3月8日晚上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武磊打进了上港集团队中超首球;16日下午上海体育场,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吕文君下半场的点球帮助球队1比1逼平贵州人和,上港队拿到了中超第一分。先是进一球,再是拿一分,两场比赛后,中超将因为国家队比赛日休战两周,上港队将迎来宝贵调整机会,不过想要取得第一场胜利,球队仍需在多方面有所提高,“希望今天是一个好的开始。”上港主帅高洪波赛后表示。

  主场上座率是去年3倍

  昨天下午1点刚过,上海体育场周围已经聚集了大量球迷,宝圣、天狼星和红日几家上港队球迷组织早早来到球场,开始布置看台。随着球队冲入中超,几家球迷会人数开始激增,注册人数约4000人左右。俱乐部两大“财神爷”上港集团和浦发银行也专程组织了球迷来到现场。临近开场前,球迷人数开始激增,“去年来看过一场比赛,感觉球队打法有观赏性,第一场比赛,来捧捧场。”一对购票进场的年轻情侣表示。还有球迷特地从昆山赶来,“1995年的申花让我喜欢上足球,我佩服徐根宝的十年磨一剑,也希望球队坚持自己的风格。”

  从现场情况来看,主席台对面的下层看台几乎全部填满,根据赛场统计,本场比赛上海体育场入场观众为9638人。去年中甲联赛,场均上座刚超过3000人,冲超首个主场,上座人数是去年的3倍。本赛季球队主场票价也不贵,最低为30元。“黄牛”开场前挥舞着手中球票到处吆喝,40元至50元的球票很快就能脱手,“就当约会看场电影,和电影票差不多价钱。”那对年轻情侣表示。和申花场均最低80元的票价相比,上港队票价约为申花一半。

  “球迷比去年多太多,我们也需要熟悉和适应,压力肯定是有的。当然,作为球员来说,我们自然希望球迷越来越多。”赛后,武磊号召球迷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来到现场看球。

  孙继海暗示判罚不公

  除了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高洪波“反戈”旧主也是此役的焦点之一。去年高洪波率领贵州取得中超第四,足协杯亚军,拿到亚冠参赛资格。不过赛季后高洪波突然闪电下课,此后圈内曾经有说法表示,高洪波之所以下课,是因为老将孙继海带头造反,做通了俱乐部高层工作。也有相关细节佐证这样的说法,上赛季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后,有媒体提问高洪波如何看待孙继海和失球的关系;第二回合,孙继海原本不在首发阵容中,但最终出场名单发生更改,孙继海首发;高洪波赛后则缺席了新闻发布会,改由宫磊出席……

  昨天赛后,两人都对此传闻予以否认。“我觉得这样离奇的说法,电视剧里才会出现。”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如此表示。孙继海的回答更有趣:“你觉得球员能决定教练员下课吗?你能决定你台长下课吗?只有广电总局,或者更高层领导决定,才能促使台长下课。传言需要时间,需要更多人的说法,才能一点点呈现真实的情况。相信时间慢慢会给出答案。”

  撇开传言真假不论,孙继海倒是成为决定本场比赛最终结果的关键人物。本场比赛孙继海和萨利搭档中卫,防守绝大多数时间几乎没有纰漏,但却遭遇疑似点球。下半场开场第5分钟,武磊高速突破过程中和孙继海同时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判罚点球,吕文君操刀扳平比分,上港队最终拿到1分,“球队已经做到了能做到的最好程度,但是不可操控的原因球员也没有办法,再努力也不能改变结果。”赛后孙继海若有所指。

  高洪波:球队需适当调整

  “联赛获得第一个积分,这是值得庆幸的事情,作为第一次参加中超比赛的球队,能拿到1分,教练组对于队员的拼劲和韧劲给予表扬。从比赛内容看,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今天拿到1个积分,有运气成分,希望是一个好的开始。”高洪波坦言,球队还需尽快提高,才能立足于中超,“适当要作出一些调整,球队风格对手都很了解,如果我们不作出适度改变的话,我们在明处,人家在暗处。”

  上一场球队1比4不敌国安后,本场比赛上港队对首发阵容进行一定调整,感冒痊愈的孙凯首发打左后卫,队长王燊超回归右路,卡贝萨斯顶替有伤的迪克森出任单箭头。开场后上港凭借控球占据主动,但球队阵型过于靠前,给对手留下了一定反击空间。第24分钟,上港队角球进攻被解围,贵州快速反击,米西莫维奇禁区内拉球转身过人后挑传后点,穆斯利跟进头球首开纪录。

  从目前情况来看,上港队对于中超攻防快速转换节奏,仍然处在交学费阶段。此外,高空球防守依旧是球队的“死穴”,想要尽快迎来中超首胜,这些都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何时适应中超,很难回答。你看上一场的技战术风格,这场几乎没出现,球队年轻,就会起伏很大,教练员的工作就是让这支球队尽快在联赛中适应节奏,表现得更为稳定。”高洪波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