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尔克森谦逊称不想当射手王 巴里奥斯颇有压力

2013年03月17日07: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埃尔克森戴上了恒大在中超时代的第二顶帽子,对于一位刚刚入队的球员,能够在两场比赛中打进5个球,效率之高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的前任克莱奥。右脚、左脚、头球,三个进球用三种方式完成,埃尔克森成为了天河体育场的新偶像。

  勤奋赢当下,进球有运行

  同样的对手,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表现。

  超级杯首演埃尔克森完全找不到感觉,和队友没有配合,整场比赛消失无踪。虽然里皮没有给他太大压力,但他自己感受到压力。那场赛后,埃尔克森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我相信和队友的合作日后会更好,来日方长。”昨天他告诉记者,在获得帽子之后,心中感慨万千,“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三个帽子戏法,和在巴西相比感觉不一样。我看到如此浩大的场面,心中非常感慨。”从埃尔克森的谈吐中,可以感觉到他是情商很高的球员,说话得体,条理清晰。

  他只在头场亮相中打盹,但很快找回了状态。联赛首战,埃尔克森就左右开弓打进两球,让里皮长出一口大气:“对于球员来说,第一个进球总是不容易。”

  平时训练的时候,人们可以看到埃尔克森总是那么认真,因为在他前面还有三个大佬,作为小字辈,他知道自己想出头不容易,“我想自己比较少,更多的是依赖队友,身边这些都是伟大的球员,跟他们在一起踢球是我的荣幸,也让我成长很多。”

  对于他的努力,里皮看在眼里,“埃尔克森刚刚来到球队中,暂时在亚冠失去上场资格,他一直等待在另外一个舞台上展示实力,训练也非常努力,非常优秀。”

  努力很重要,但运气也不可少。一名江苏记者昨晚感慨:“他第一个进球没有等太久,今天又摘了‘帽子’,的确很有运气。”

  谦逊战未来,不想射手王

  昨天的比赛,因为巴里奥斯受伤,埃尔克森再度首发。巴拉圭中锋坐在场边看了埃尔克森全场的表演,先是右脚,再是左脚,然后是头球。巴里奥斯没有得到的中超帽子,埃尔克森就这么轻易地摘走了。

  穆里奇更是对他赞不绝口,“我不是主教练,不能评论他的人和球,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对我们非常重要。这也为他打下良好的基础,建立了比赛信心。希望他能越来越好,取得更多进球。”显然,作为外援中的老大,穆里奇认可这位小师弟。

  比赛就是这样,如果有一个能够解决问题的人,就可以左右结果。上赛季中超最佳主帅德拉甘赛后无奈地说:“对手有高水平的外援,百万美元级别的外援能用三个机会进三个球,这是球员水平上的差距。这个新外援两场进5个球,充分体现出他的价值。”羡慕嫉妒恨溢于言表。

  埃尔克森的眼睛在比赛中被撞伤,留着血迹,这就是抢戴帽子的代价,“中超是对抗性竞争性很强的联赛,你可以看到进攻球员拿球后防守球员很快地来逼抢,比巴甲有过之而无不及,我要适应这种差异。”

  现在他已经非常完美地找到了感觉,适应了差异,特别是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信心,是恒大最大的收获。里皮说:“他非常年轻,也很有潜力,还有很大的可塑性,有留在这里的愿望,这一点对他非常重要。”里皮特别表扬了他留下来好好踢球的愿望,显然,这是恒大第五外援应该有的心理状态。

  去年恒大无缘联赛最佳射手,而只能在中超出场的埃尔克森,自然是金靴最强力的竞争者,但他表现得非常谦虚:“不能这么说,不是每场比赛都能进两个三个球,肯定会有困难挫折。继续努力工作,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是最重要的。”

  赛后巴里奥斯起身匆匆离去,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不能知道彼时彼刻他心中是否感受到一丝压力。现在距离亚冠第二次报名为时尚早,但至少从目前来看,埃尔克森的进球效率已经远远超过了巴里奥斯。

  讲古

  遇舜天,恒大队员爱“戴帽”

  埃尔克森昨晚上演“帽子戏法”,这已是广州恒大第二次对江苏舜天时有球员“戴帽”———去年6月17日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主场5比1横扫江苏舜天,其中穆里奇一个人就进了三球。

  当年穆里奇首秀进了四球

  埃尔克森在两场中超联赛中打进5球,彻底回击了对其是“水货”的质疑。当年穆里奇同样有过威水时刻,2010年7月22日中甲联赛第12轮,广州恒大主场10比0血洗南京有有,刚加盟广州恒大的穆里奇首发登场,首次代表恒大上阵就打进了四个球。

  超现实

  沈小拉拉:禁区里被铲倒:被铲者黄牌+罚下;以无影脚连踢三下将外援直接撂倒:施暴者黄牌+继续比赛———北京国安与武汉卓尔的比赛让我彻底领教了中国裁判业务能力之神奇!

  超梦想

  田颖火柴V:我觉得,裁判误判,不是特别让人诧异,但是,中国足协规定“不允许各俱乐部就裁判判罚问题提出申诉”,就太让人哭笑不得了。新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原来是政法司的,不知道能不能改改这狗血的规定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