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外援埃尔克森上演帽子戏法 头顶脚踢进三球

2013年03月17日10:03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原标题 [恒大外援埃尔克森上演帽子戏法 头顶脚踢进三球]

  昨晚,球迷期待的中超巅峰对决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势均力敌。广州恒大队凭借外援埃尔克森的“帽子戏法”,主场3比0击败江苏舜天,报了半个月前超级杯落败的“一箭之仇”。

  综观整场比赛,舜天队的表现显得有些沉闷,后防线对本赛季新加盟恒大的巴西外援埃尔克森没有什么办法。第13分钟,恒大前锋郜林前场直传,埃尔克森前插拿球加速后,面对门将邓小飞一脚低射破门,恒大队1比0领先。埃尔克森的进球表演也就此拉开序幕。第31分钟,他接赵旭日妙传后左脚凌空扫射,皮球反弹之后飞进球网,恒大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63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黄博文开出角球,埃尔克森门前摆脱防守后一个狮子甩头再次破门,完成了“帽子戏法”,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中超两轮过后,恒大外援埃尔克森以5个进球排名射手榜榜首。

  其实,舜天队昨晚并不是毫无机会,但两次绝佳的单刀机会都没有把握住,特别是耶夫蒂奇的射门击中门柱,错失扳平比分的大好机会。

  34天9场恶战,舜天遭遇“魔鬼赛程”

  昨晚结束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后,舜天从联赛第三轮(3月29日)起,将在34天内迎来9场恶战,其中还包括4场亚冠赛事。

  3月29日中超第三轮,舜天主场对阵上海申鑫;4月2日,球队将在主场迎战亚冠第三个对手泰国武里南。首个亚冠主场比赛,舜天在奥体中心用一场血性之战0比0战平日本仙台,拿到在亚冠联赛的第一分。不过,舜天两战过后积分仍然在小组垫底,要想出线,第二个主场比赛不容有失。3天之后,舜天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这也是可以预见的一场硬仗。4月10日,舜天又要飞往泰国,客场挑战武里南。4月14日,舜天又要转战中超赛场,客场对阵贵州人和,上赛季舜天在客场1比3负于对手,这场比赛也不好打。

  4月19日中超第六轮,舜天主场对阵大连阿尔滨,5天后又要坐镇主场迎战亚冠对手韩国首尔FC。在舜天首个亚冠比赛中,首尔FC曾以5比1大胜舜天,此次回到主场,舜天势必会全力出击力争复仇。4月27日中超第七轮,舜天客场对阵长春亚泰,5月1日是舜天“魔鬼赛程”的最后一站,他们将客场挑战日本仙台维加泰。

  34天里,舜天的对手个个都是强敌,平均每4天一场比赛的紧密赛程,也将是舜天全队体能的一大考验。

  50余人助威团客场“声援”舜天

  昨晚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数万名恒大球迷的红色球迷服染红了球场。在一片红色的海洋里,也有一抹“蓝色”。据记者了解,在昨晚舜天与恒大的对决中,共有50多名球迷到场为舜天加油。

  这50多名舜天球迷中,多数是在广州读书和工作的江苏人,也有一小部分是从南京跟随舜天队一起征战广州的铁杆球迷。一名随队出征的南京球迷告诉记者:“从中甲到中超,看舜天已经10多年了。这两年,舜天的球越来越有看头,只要时间允许,客场我都会跟着去看。”舜天昨晚虽然输给了恒大,但江苏球迷在看台上依然很卖力,他们擂着战鼓,一直为比分落后的舜天队呐喊到最后。赛后,一名舜天球迷对输球的结果并不气馁,他认为舜天本赛季要在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球队需要时间调整,“不能看一两场比赛的得失,联赛才刚刚开始,舜天要继续战斗下去。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下个主场,我们和球队一起战斗。”

  德拉甘:

  赢两次恒大

  跟赢巴萨一样难

  输了比赛,舜天主帅德拉甘显得有些失落,他表示,恒大是中超乃至亚洲最强的球队,想要两次战胜恒大就像两次赢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一样困难。

  德拉甘认为:“恒大的实力是中超乃至亚洲最强的球队,这场比赛肯定比超级杯更难打,因为对手更加认真对待。跟恒大这样的球队比赛,浪费机会就会受到惩罚。超级杯上,我们两次射门进了两个球,这一场比赛我们5次射门都没有收获进球。”

  本场比赛,一些舜天球员出现了伤病情况,德拉甘坦言这给球队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下半场球员在比赛中频频受伤,到了最后几乎没人可以换。”

  “无人可换”,可能是舜天接下来面对的最大难题。舜天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昨晚在微博上写道:“足球的发展是有其自身规律的,没有两套基本阵容却要征战两项重要赛事,难度可想而知。2013年对舜天来说注定是艰苦的探索过程,应该坦然地面对现实。我们的队员在困难时应该看到成绩,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在中超和亚冠赛程日益密集的情况下,舜天队板凳深度不足的隐患也逐渐显现出来。本赛季的两场中超和两场亚冠比赛,舜天队有9人都以首发身份参加了这4场比赛,其中后防线上的4人一直没有轮换过,而且场场都是打满全场。面对接下来的密集赛程,板凳深度恐怕将成为舜天队最大的短板。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朱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