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FC158综述:GSP大胜迪亚兹 第8次卫冕冠军头衔

2013年03月17日12:52
来源:搜狐体育

  UFC中国讯 UFC158已于北京时间3月1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贝尔中心顺利结束,头条主赛中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以一致判定击败尼克-迪亚兹(Nick Diaz),第8次成功卫冕次中量级冠军,而联合主赛中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一致判定击败了卡洛斯-康迪特(Carlos Condit),拿到了次中量级冠军挑战权。此外杰克-艾伦伯格(Jake Ellenberger)、瑞奇-斯托瑞(Rick Story)等次中好手也都纷纷获胜。

  主赛:

  轻量级:迈克-瑞奇(Mike Ricci) 胜 科林-弗莱彻(Colin Fletcher)

  第一回合:两人站立对攻试探对手,瑞奇用近身拳法较多,而弗莱彻用腿攻较多,双方互有攻防,实力相当。

  第二回合:回合一开始,瑞奇就将弗莱彻放到在地,实施地面压制,弗莱彻则试图使用锁技。回到站立状态后,两人继续互相对攻,场面胶着。

  第三回合:弗莱彻尝试将瑞奇TD放到,但是瑞奇防御得很好,弗莱彻没能成功。此后两人站立了一段时间后,弗莱彻利用瑞奇TD自己的机会企图实施断头台,但是依然没有成功。最后阶段瑞奇在地面顺利进行压制,并最终以一致判定取胜。

  中量级:尼克-瑞恩(Nick Ring) 负 克里斯-卡莫兹(Chris Camozzi)

  第一回合:两人站立品拳,瑞恩凭借着以前职业拳击的经验游刃有余,而卡莫兹也有几拳击中了瑞恩,双方势均力敌。

  第二回合:瑞恩虽然臂展不如对手,但是利用拳击经验继续凶猛进攻,而卡莫兹则处于劣势,不过也有几次精彩的飞膝,给对手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第三回合:比赛还是站立对攻,卡莫兹的进攻有所加强,但是场面依然很胶着,双方体力下降明显,因此也没有进行更多的TD尝试。最终卡莫兹以分歧判定击败了瑞恩。

  次中量级:杰克-艾伦伯格(Jake Ellenberger)(#6) 胜 内特-马夸特(Nate Marquardt)

  第一回合:马夸特开场后一直使用腿攻,而艾伦伯格则更多地使用拳头。马夸特在1分钟左右时有过一轮精彩的连续攻击,但是艾伦伯格防住了攻势,并在回合中段连续两个重拳将马夸特击倒,跟进几下补拳后,裁判叫停了比赛,艾伦伯格以KO获胜。

  次中量级:卡洛斯-康迪特(Carlos Condit)(#2) 负 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1)

  第一回合:一开场,亨德里克斯就几次重拳命中康迪特,虽然没能KO对手,但是场面相当凶险。随后亨德里克斯开始尝试TD,但是康迪特地面技术不错,亨德里克斯未能造成有效攻击。最后一分钟,康迪特拿到了亨德里克斯的背部,试图降伏但是回合结束。

  第二回合:亨德里克斯开始更多地使用抱摔TD,康迪特对次没有什么准备,每次都被放倒在地。但康迪特在地面缠斗中很难被压制,每次都能顺利回到站立状态,整个回合亨德里克斯占有一些优势。

  第三回合:亨德里克斯继续抓住一切机会进行抱摔TD,康迪特确实毫无办法,只能在地面进行防御性进攻。最后一分钟,康迪特放弃一切开始猛攻,但亨德里克斯还是依靠抱摔来进行防御。最终亨德里克斯以一致判定击败了康迪特,获得了次中量级冠军挑战权。

  次中量级冠军战: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C.) 胜 尼克-迪亚兹(Nick Diaz)(#3)

  第一回合:一开场,GSP就成功将迪亚兹TD放到,进入了上位的地面压制,迪亚兹虽然尝试降伏,但是面对GSP完美的上位压制毫无办法。最后一分钟GSP试图进行裸绞,迪亚兹则是勉强防御。

  第二回合:GSP继续第一回合的战术,开场后迅速将迪亚兹放到,拿到背部进行地面压制。回到站立后,GSP也能占有较多的击中数,第二回合顺利取胜。

  第三回合:迪亚兹的防摔水平有一定的提高,比赛的站立比重有所提升,迪亚兹的拳击技术也有所发挥。后半段GSP还是明智地选择了TD,但鼻梁有些出血。

  第四回合:前三分钟,双方难得地进行站立对攻,迪亚兹得以发挥自己的特长,但场面只能算是打平。后两分钟,GSP又几次将迪亚兹TD摔倒,迪亚兹在期间想使用木村锁但是没有成功。

  第五回合:两人再次选择了站立对攻,迪亚兹虽然攻势加强,但是在高扫的时候自己以外摔倒,GSP趁机压上,继续进行上位的地面压制。迪亚兹还是不断地在尝试木村锁,但是始终无法成功,而站立方面他也占不到明显的优势,最终GSP以一致判定击败了迪亚兹,第8次成功卫冕次中量级冠军头衔。

  副赛:

  次中量级:帕特里克-科特(Patrick Cote) 胜 博比-沃克尔(Bobby Voelker)

  羽量级:安东尼奥-卡瓦略(Antonio Carvalho) 负 达伦-埃尔金斯(Darren Elkins)

  轻量级:约翰-马克德西(John Makdessi) 胜 达龙-库克斯汉克(Daron Cruickshank)

  次中量级:丹-米勒(Dan Miller) 负 乔丹-梅因(Jordan Mein)

  次中量级:瑞奇-斯托瑞(Rick Story) 胜 奎因-穆赫伦(Quinn Mulhern)

  雏量级:TJ-迪拉肖(TJ Dillashaw) 胜 田村一圣(Issei Tamura)

  雏量级:乔治-鲁普(George Roop) 胜 鲁本-杜兰(Reuben Duran)

  (UFC中国 NAOH)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