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门将轮换造首败 山东鲁能主场闪电战击败亚泰

2013年03月17日00:23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门将轮换造首败]
  城市晚报讯 2比0,在昨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在主场用一场闪电战击退了长春亚泰,吕征和外援尼库莱在第8分钟和第13分钟各入一球,早早帮助鲁能奠定胜局。主帅李树斌在本场比赛中,不仅将队长王栋放在替补席上,还让新援宋振瑜顶替米田贺首发出场,不过这两次变动并没有给球队变来一场胜利,反倒是门将宋振瑜在比赛中的不给力表现让球队遭遇赛季首败。

  门将轮换可谓是兵家大忌,也备受争议,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将卡西放在替补席上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可以说门将是球队里最不应该轻易调整的位置,不过,门将轮换在亚泰队中似乎已成为惯例,亚泰自2006年升入中超以来,门将位置最为稳定只有两个赛季,分别是2007年和2009年,2007年,宗磊作为主力门将出场27次并且全部首发帮助球队夺得了联赛冠军,2009年,李树斌执教球队,宗磊同样作为主力门将出场26次,而在这一个赛季亚泰获得联赛亚军,其余几个赛季,亚泰一直不停地轮换门将,成绩也和这两个赛季形成了天壤之别。门将轮换最为频繁的一个赛季是2010年,沈祥福先是让安琦在前两轮首发,第3至第5轮换成了米田贺,第6到第9轮又换成了宗磊,之后5轮却换成了安琦,随后又是宗磊、米田贺,在这一年中宗磊打了18场比赛、米田贺5场比赛打满全场、而另外一位国字号门将安琦也有7次首发出场,正是这个赛季亚泰的成绩一落千丈,一度甚至为保级而战。在这之后的两个赛季,亚泰门将位置基本是米田贺和宗磊两人轮流把守,出场时间也不相上下,2011赛季宗磊出场12次、米田贺出场17次,2012赛季宗磊出场17次、米田贺出场13次,而这两个赛季亚泰都没有收获亚冠入场券,成绩也没有太大起色,一直位于积分榜中游。从这些数据也不难看出,亚泰门将位置稳固的两个赛季都收获了亚冠入场券,而门将位置轮换的几个赛季成绩都不算出众。

  宗磊离开亚泰后,正当所有球迷都以为上赛季将宗磊挤出首发的米田贺将成为球队主力的时候,宋振瑜的加盟又让情况发生了变化,本场比赛他取代了米田贺成为首发,这是宋振瑜首次代表亚泰征战中超,上赛季他也曾是泰达主力门将,但由于表现不够稳定被杨启鹏夺走主力位置。亚泰教练组原本希望两位门将之间能够形成良性竞争,谁的状态更好谁就首发出场,至于这次宋振瑜首发出场,李树斌赛后表示实际是迫不得已,因为米田贺在前两天腰部受伤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本场他更是没有进入比赛名单,而宋振瑜由于在前几日的训练中状态不错,加之在贺岁杯决赛上又有出色发挥,这也让他赢得了首发机会,可是他在场上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放心,除了鲁能第2粒进球因他出击失误外,他几次接队友的回传球都直接踢出场外,并没有和后防队员形成默契,这次“被动轮换”也令亚泰0比2客场完败给鲁能。赛后,米田贺接受采访时透露没想到这次腰伤会影响比赛,不过,亚泰第一个主场对青岛之前应该能恢复,他希望能在主场首秀中登场并帮助球队获得联赛首胜。

  (记者 邹鹏亮报道)

  作者:邹鹏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