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希望和吉喆续约 宁吃降压药也想接着打

  虽然半决赛遭淘汰、虽然赛季已经结束,但无论主帅闵鹿蕾还是北京男篮的每一位队员,都仍然依依不舍。

  昨天,刚刚结束了半决赛征程的北京金隅男篮乘火车返回北京,数百名球迷来到北京南站迎接。球迷的不离不弃也让北京队上上下下感慨不已。

  “感觉特别对不起球迷,要是这个赛季再拿个总冠军多好。”主教练闵鹿蕾说,过去的这个赛季有满足也有遗憾,但他并没有太多时间去细细品味,因为很快就要带队开始备战全运会的新征程了。

  仍然信赖老马大莫 希望能和吉喆续约

  FW:赛季结束了,您对第三名的成绩满意吗?

  闵鹿蕾:从CBA现在17支队的实力来说,第三名应该是可以接受的,但确实也有遗憾的地方,我还是有些失落,我和队员都想再次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

  赛季开始前,我最害怕的就是拿完冠军后,球队就满足了,球队成绩大滑坡。后来发现没有,大家练得都很苦。其实前三名就是强队,我们还在强队之列,这点还是让人欣慰的,如果真是大家满足了,成绩大滑坡,我觉得那才没法交待。

  FW:老马今年已经36岁,明年他的身体状况会不会成为北京队的隐患?

  闵鹿蕾:老马现在最不可抗拒的就是生理因素,但是我觉得只要老马坚持训练,加上他特聘的体能教练,只要他的心气还在,就依旧可以保持一个相当好的状态,我相信他。

  FW:那莫里斯呢?半决赛他的状态也不太好。

  闵鹿蕾:打完这个赛季莫儿就说了,夏天回美国一定好好训练,希望大家都好好练,我们依旧会相信他,下赛季他依旧是我们的外援人选。

  FW:北京队夺冠那个赛季,双子星翟晓川和朱彦西让人惊艳,本赛季似乎有些暗淡了?

  闵鹿蕾:各方面原因吧,可能这俩孩子有包袱,还有就是对手对他们摸得更准了。

  FW:今年北京队合同到期的都有谁?

  闵鹿蕾:只有吉喆一个人。

  FW:球队和他的续约进行到哪一步了?

  闵鹿蕾:回北京就谈,我和俱乐部领导已经说了,吉喆是辽宁成长、北京培养的,他都在北京买房了。不过篮球也是市场(经济),队员也是吃青春饭的,我就希望谈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

  FW:陈磊和解立彬这些老将呢?

  闵鹿蕾:先打全运会吧,全运会结束之后,他们两个人的出路也会有最终的说法。

  FW:您觉得以北京现在的阵容,最缺什么类型的球员?

  闵鹿蕾:还是缺内线,强力内线,2.10米以上的大个子。

  FW:目前有什么引援目标吗?

  闵鹿蕾:好多能争取的我们都在争取,领导也非常支持,户口、工资、转会费上面都会支持,如果我还在这个岗位上,只要能让球队实力更强,我肯定会去努力。

  不想休息只想接着打 周二开始备战全运

  FW:半决赛的时候看见您吃降压药,现在身体怎么样?

  闵鹿蕾:打完最后一场和山东的比赛,一量血压158/108,还得补一片药,不过我已习惯了。

  FW:赛季结束了,您也该休息休息了吧?

  闵鹿蕾:打完半决赛第三场我爱人就给我发短信,说你终于可以休息了。但其实我没时间休息,周二全队就会重新集结,要开始备战全运会了。

  FW:这么看来,赛季其实还远远没有结束?

  闵鹿蕾:能接着打是最好的了。过去打得不好的时候,我就想着,比赛快结束吧,打完得了,休息去吧。但去年、特别是今年,我就没有过这种想休假的感觉,就想着打到最后,但是今年迫不得已,输了,也没办法。

  FW:想休息的时候是因为压力太大了是吗?

  闵鹿蕾:以前确实是。压力大的时候,有时候看老太太在那儿遛弯,我就觉得这老太太真幸福,拎着包买点菜,多好;一看人开出租车的,也觉得挺好,想开就开,不想开就回家了。我呢,中午睡午觉,做了一特好的梦,一睁眼一身冷汗,发现晚上还有一场球呢。这种反差很常见,

  FW:压力这么大怎么没有放弃呢?

  闵鹿蕾:现在想开了。可能就是事业带来的成就感,那种赢球一瞬间的高兴支持我干教练,要不然撑不下去。这十几年,痛并快乐着也好,为了家人能更好地生活也好,还是要热爱这事业,热爱篮球,别的什么我也不会啊,就篮球还会点儿,还有好平台、好机会,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和珍惜呢?

  FW:您有时候会在场上大声批评队员,这也是在释放压力吗?

  闵鹿蕾:我个人觉得自己有点两面性,平常我挺低调一个人,得到什么好处自己偷着乐,绝不让你们知道,但是有时候在训练场上,脾气起来了我真控制不住。可能这样有负面的影响,但这也成就我干了十几年教练,你得有脾气,得有让队员怕的地方,我觉得在休息室里,如果我没有话语权,我就不干了。来源:法制晚报 文/记者 邵化谦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