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东亚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平贵州高洪波连称幸运 更大舞台东亚必须求变

2013年03月17日15:1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大雨中,上海体育场已经恢复了平静。刚刚结束了首个主场比赛的上港集团队却留在了场地上,加练半个小时。对于拿到1分的上港集团队而言,这个下午是幸运的,然而要想在中超生存,这样的幸运不会总是出现,只有付出比对手更多的努力,年轻的上港集团队才能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以逸待劳 平得幸运

  近万名球迷涌入上海体育场,让初登中超的上港集团多少有些 “受宠若惊”——相比于去年中甲联赛平均每场三千人的上座率,突然猛增的球迷让上港集团的球员们在兴奋之余,也无形中背上了包袱,“球迷比去年多太多,我们也需要是适应这种大场面。 ”一名主力球员坦言道。

  的确,面对这种大场面,年轻的上港集团球员还有点不适应,整个上半场,上港集团完全被对手压制,防线一直在风雨飘摇中摇摇欲坠。开场第10分钟,于海的单刀球就差点攻破上港队的大门,不过第24分钟,贵州队依然利用外援的出色表现,由穆斯利头球破门,取得领先。

  幸运的是,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武磊在右路的高速突破为上港集团赢得了一个点球,吕文君一蹴而就为上港集团扳平了比分,而这个机会也是上港集团队整场比赛制造出的唯一破门良机。

  然而扳平比分之后的上港集团队却失去了“动力”,场上球员的跑动明显不足,反倒是两天前刚刚打完了亚冠的贵州队显得体能更加充沛,压得上港集团队喘不过气来。尤其是在最后10分钟,贵州队连续在上港集团门前制造杀机,替补出场的拉法更是有近距离凌空抽射的破门机会。

  最终能够逼平贵州人和,高洪波在赛后也连称 “幸运”:“对方多线作战,我们占到了很多便宜,从客观看,我们今天能拿分,也是幸运的。 ”高洪波坦言,对手亚冠归来只有48小时,我们的球队以逸待劳,也没有在体能上占据任何优势,这和球员压力过大无不关系,“球队回主场,队员心理发生了一些变化,想的多了,压力也就大了,心理压力导致体能消耗非常大。 ”

  适应中超 需要改变

  两场中超比赛拿到1分,上港集团队总算是在新的战场上稍稍缓了一口气。而接下去一周中超联赛休战,这也给了上港集团调整和总结的时机,如何尽快适应中超的节奏,究竟该怎么打中超,这无疑是上港集团眼下最急迫的课题。

  高洪波赛后表示,从这场比赛来看,队员们对于中超节奏的适应依然没有到位,这也是接下去的工作重点,“你问我运动员到底需要多久才能适应,这个是教练员最难回答的问题。 ”高洪波说道,“你们也看到了,上一场比赛我们的技战术风格今天几乎没有出现过,年轻球队起伏会很大,我们教练员会尽力减小这种起伏。 ”

  其实,除了加速适应中超的节奏之外,上港集团队既有的战术体系是否还能在中超吃得开,这或许也是上港集团能否尽快在中超站稳脚跟的一个问题。昨天和贵州人和一战的下半场,不甘心平局的贵州队一度对上港集团形成围攻之势,这也给了上港集团队不少反击的机会。然而,在获得反击时,上港集团队整体队形的压上过于缓慢,习惯性倒脚依然不少,这使得稍纵即逝的反击线路很快就被对手封死。

  “我们要适当地作出一些调整,东亚的风格各个球队都很了解,如果我们不作出适度的改变的话,就是我们在明处,人家在暗处。人家打我们就更容易。 ”赛后高洪波也坦言,球队的技战术风格的确需要进行调整,而和贵州人和之战也正是一个契机,“希望今天是一个好的开始。 ”

  的确,对于已经习惯了在中甲控制球权,依靠控球不断累积优势最终击败对手的上港集团队来说,中超赛场不仅仅是节奏和对抗程度的提升,在中超赛场,对机会的把握要求更高,犯错的空间更小。而以上港集团队目前的球员和外援实力,和对手排开阵势,拼绝对实力的踢法或许已经没有了本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