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强援给力辽足仍大意失荆州 小富即安难重振雄风

2013年03月17日17: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1-1,辽足遗憾地与胜利失之交臂。纵观全场,辽足和泰达各控制了一半的主动权,总体表现五五开。虽然在进攻端,外援们的发挥高效而出彩,但最后一刻的丢球在于防守端的大意和小富即安的心态上。

  如果说首轮客场大胜富力的确是一个大冷门,埃杜的梅开二度也是偶然的话,那么这场比赛三叉戟的发挥应该能给球迷吃一颗定心丸了。回到主场,马林的球队面临的是攻守平衡,速度也有一定优势的天津泰达。虽然对手仍要为“转正”而战,步履维艰,但马林和他的弟子们丝毫没有放松警惕。依照马林的思路,用更快的速度压制对手,用外援强大的个人能力取得进球。

  果然,一开场辽宁队就连发几波迅猛攻势,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詹姆斯在禁区弧顶处的射门打在对方后卫的腿上,险些破门。4分半,杨善平外围一脚远射击中横梁。第9分钟,金泰延右路的传中球到后点,詹姆斯头球攻门,杨启鹏脱手后将球救回。虽然顶住了主队的三板斧,泰达拿球机会增多,逐渐稳定下来,但是急躁的心态和传球频频失准葬送了泰达一次次的破门良机。在沉寂了30多分钟后,上一场梅开二度的埃杜终于又爆发了:第32分钟,埃杜接肇俊哲传球后胸部舒服一停,转身一脚凌空抽射直挂球门死角。埃杜的这一系列动作,恰恰打了一个李本舰和李玮锋之间的空缺,可谓绝对的稳准狠。

  在本赛季揭幕前,辽足因为“双子星”杨旭和于汉超的离队,非常不被人看好,甚至有人预测辽足本赛季也就是保级的命。然而,埃杜和詹姆斯的引入却让辽足重新焕发了活力。从前两轮的战况来看,辽足外援三叉戟的表现比双子星对球队的贡献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中超效力多年的詹姆斯延续在大连的出色状态,而两场进三球的埃杜则更让人眼前一亮。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样的局面竟然到此为止了。辽足上下半场迥异的表现是最值得反思的——上半场仅以一球的优势领先,却在下半场一开始便龟缩半场,上半场高效的进攻变成了偶尔发动的反击。如果辽足采取这样的调整并非不思进取,只是要保住胜利的话,那么防守端的漏洞却将他们推向了深渊。人多不代表有效率,这一点用在辽足身上是再恰当不过的了。事实证明,吉马良斯在60分钟前后的频繁换人,正是在看出了辽足防守的破绽而作出的决定。用半场的时间全力防守,从时间上来讲过犹不及,全队上下处于一个精神疲劳的状态,而留给对手的,却是充足的探究破门机遇的时间。

  铁西体育场留下了詹姆斯和埃杜茫然的目光。在以后的比赛中,在这个多王并起的联赛里,辽足只依靠外援是远远不够的,毕竟每支球队都拥有一定水平的外援。但是战术布置做成这样,防守做成这样,再坚硬的墙壁也耐不住久日的雨打风吹。若想重振辽足雄风,小富即安的心态是一定要摒弃的。

  (搜狐体育 邹梦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