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足协别盲目罚王迪 建退出制度监督裁判

2013年03月17日23: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恒大横扫舜天、曹阳世界波绝杀脱衣染红、埃尔克森强势回归、申花赢下申城德比……中超新赛季第二轮看点颇多,然而,在京汉“恩怨战”中的误判引发的争议也让人不得不思考一个老话题——面对误判,怎么办?

    武汉卓尔对阵北京国安终场前,国安外援格隆带球突入禁区后被防守球员放倒,主裁判王迪认定格隆假摔掏出黄牌,格隆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本赛季首张红牌就这样离奇诞生了。这一判罚立即引发媒体和球迷的吐槽,其关注度远远超过此前被渲染为京汉“恩怨战”的比赛本身。从技术上看,王迪的判罚属误判是板上钉钉的事实,黑哨、假球等“砖头”蜂拥而至,更有甚者在网上人肉王迪,对其进行人身攻击。

    黑哨、假球盛行曾是中超永远的痛,更是中国足球“衰”到无穷大的重要推手,为球迷所深恶痛绝。面对这次明显的误判,球迷们“旧伤复发”,拍砖也属正常。有消息称,足协方面在回看了当场比赛后,认定王迪的判罚属于误判,王迪或将面临足协内部停哨的处罚。

    这两年,中国足球环境难得有所好转,这一好局面尤需有一个成熟完善的运行机制维系。面对这一误判,足协不应被大众舆论牵着鼻子走,盲目作出处罚,应迅速启动调查和申诉机制。王迪是否有吹黑哨、打假球的嫌疑,如果有,查实后立即严惩不贷;如果只是因场上视线遇阻等原因所致,提出警告、红牌无效即可,没必要带上有色眼镜,更不应上纲上线。

    是人就会犯错误,这是谁都懂的道理。误判有时会严重到让一支球队断送冠军,让一个运动员留下“终生遗憾”,你不管是恨或不恨,它就在那里,就像维纳斯的断臂一样,构成了体育之美的一部分。但这同时也给中国足球留下一个命题——如何用好裁判手中的哨子?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误判?面对误判,足协应有完善的申诉机制,轻的警告,重的撤销。有网友翻出“陈年往事”,王迪曾多次误判,特别是针对国安的比赛。不管是巧合还是王迪跟国安有“过节”,建立退出制度应成为监督裁判的有效手段。

    什么时候中国足球不靠人说话而靠制度说话了,那才是中国足球真正崛起的时候。(完)2013/03/17 23: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京汉大战主裁误判罚下格隆 背后被铲倒反成假摔
·武汉小将两连踢引发冲突 郎征暴怒为马季奇出头
·国安不满判罚称上诉足协 武汉踢人小将主动致歉
·卓尔老板向国安被踢球员道歉 称只要坦荡的胜利
·卓尔主帅向武汉球迷道歉 教育球员避免无谓犯规
·斯塔诺:能够理解红牌判罚 运气站在国安队这边
·足协认定格隆红牌属误判 主裁王迪面临内部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