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五杆147 > 丁俊晖打出第5杆147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 球迷:只要不直播必出好局

2013年03月18日06:3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徐杨
小丁轰单杆满分后,接受对手艾伦的祝贺。
  小丁轰单杆满分后,接受对手艾伦的祝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 斯 诺 克 球 员 巡 回 赛(PTC)总决赛1/4决赛,丁俊晖轰出单杆147分,最终以4:3险胜马克·艾伦晋级4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5杆满分杆,也是世界台联官方记录的第97杆满分杆。巧合的是,丁俊晖自2008年英锦赛后打出的 3 杆147,都是在国内无直播的PTC上奉献,有球迷调侃说:“只要电视台不直播,丁俊晖必出好局。”

  手感大热开局就轰满分  这场PTC总决赛1/4决赛堪称巅峰之战,马克·艾伦刚刚在海口公开赛中卫冕,世界排名升至第五,而丁俊晖则是本届赛事手感最热的选手,前两场就轰出了4杆过百。不过,在一个月前威尔士赛16进8的较量中,丁俊晖4:2击败了艾伦,交锋记录也以6胜1平3负占优。

  比赛一开始,丁俊晖上手就抓住了机会,连续吃了几套红+黑后开始冲击147,当成功打进位于低分区的最后一个红球且母球通过两库走到黑球时,全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终丁俊晖轻松完成清台。拿赛后他自己的话说:“尽量得到更高的分数,把压力留给对手。”

  之后双方各显神通,总共7局比赛,一共4次破百,其中丁俊晖第4局 138、第 7 局 108,艾伦第 6 局125。尤其是决胜局的精彩发挥,使小晖连续两场比赛4:3险胜过关,展现出强大的心理素质。  破纪录赚奖金这回捻欢  如果半决赛和决赛没人再打出单杆147分,丁俊晖将独享3000英镑奖金,其中1000英镑满分累计奖,2000英镑最高杆奖。当然,更值得期待的是冠军奖金。

  虽然PTC总决赛才进入第三个年头,且冠军积分只有3000分,但冠军奖金却仅次于四大赛,高达10万英镑,亚军和四强也分别有4万和2万英镑。也就是说,丁俊晖保底也有超过2万英镑的奖金,最多能拿到10.3万英镑,可谓收获颇丰。

  抛开钱的话题,丁俊晖已经创造了PTC赛事的多项历史:赛事最高分、单届最多过百(目前7次),连续两场三过百。如果保持火热的手感,他有望继续刷新纪录。而147排行榜上,丁俊晖的5杆仅次于亨德利与奥沙利文的11杆和希金斯的7杆,他的总数已经打平了其他几位80后名将之和:马奎尔2杆,墨菲、塞尔比和罗伯逊各1杆。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