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印第安刷新两大纪录 大师赛22冠超费德勒

2013年03月18日08: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18日,ATP1000赛巴黎银行赛男单决赛,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以4-6/6-3/6-4逆转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第三次夺冠。此役夺冠纳达尔刷新两大纪录,第一大师赛22冠超费德勒,成历史第一人;生涯600胜逼近费德勒;纳达尔硬地第一福地诞生。这些纪录/意义无疑为他征战接下来的比赛增加了自信。

  在因伤远离赛场7个月时间之后,纳达尔终于在3月份的拉丁美洲红土场上重回赛场,并且拿到了2个冠军和1个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在红土赛场只输掉了一场比赛,那就是在维纳德尔玛站的决赛输给了阿根廷人泽巴洛斯。之后他击败了包括阿尔玛格罗、费雷尔在内的红土高手,夺冠含金量十足。

  如果说在拉美的红土赛场上所向披靡是复出的良好信号,那么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纳达尔就实现了一大步的跨越。他在八强战直落两盘轻松击败了卫冕冠军费德勒,强势晋级男单半决赛。接下来,纳达尔再接再厉,击败伯蒂奇,赛后捷克名将大赞纳达尔的状态,声称他现在的表现显然不像受过伤的,经过了费德勒和伯蒂奇两位名将的“磨砺”,现在的纳达尔在硬地找到了感觉,他的正拍、底线纠缠已经达到了一定深度,也具备了很强的杀伤力和竞争力。

  决赛中,西班牙人在丢掉首盘的情况下连赢两盘,最终大逆转德尔波特罗,夺得赛季第三个冠军,也是复出以来的首个硬地赛冠军,将自己的大师赛数量提升到22个,超越费德勒的21个,成为当今获得大师赛数量最多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拿下本场比赛后,纳达尔取得了生涯的第600场胜利,可以说这场胜利意义非凡。

  纳达尔擅长红土可以说是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事儿,相对来说,他在硬地的表现较为一般,但印第安维尔斯堪称他的福地,之所以这样说有两点可以证明。2009-2010赛季,纳达尔经历了马德里大师赛和法网的惨败,紧跟着就是因伤远离赛场。复出之后纳达尔一直与冠军无缘,不管是2009年的上海大师赛还是2010年年初的多哈站,纳达尔都没有能够抓住机会打破自己的冠军荒,2010的巴黎银行赛,纳达尔与洛佩兹搭档夺得双打冠军,这也算是他崛起的一个标志,虽然是双打冠军,但当时的纳达尔非常开心,颁奖仪式上球迷也见到了他久违的发自内心的笑容。很快,纳达尔就在蒙特卡洛夺冠,以这个单打冠军宣告西班牙小天王正式归来。

  第二个理由,在经过2009-2010赛季一个起伏之后,纳达尔在2012年温网后再次遭遇了生涯的一个低谷,他的排名甚至跌出了世界前四,不在是真正意义的“四巨头”,而他的大师赛纪录也被费德勒追平。在低迷时期,纳达尔在身体没有恢复到100%状态的时候依然选择在印第安维尔斯复出,功夫不负有心人,纳达尔最终击败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第三次登顶,其实从2005年成名之后,纳达尔在这里至少打进四强,取得了3冠1亚的成绩,不愧是硬地第一福地。这个冠军也给自己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增添了自信。

  从数据的角度来看,纳达尔拿下本场比赛收获了生涯第600场胜利,现役球员中目前只落后于费德勒,后者已经逼近了900胜;在大师赛冠军数量上,纳达尔已经达到了22个,超越了费德勒的21分,成为当今第一人,阿加西17个排名第三,小德13个排名第四,桑普拉斯11个第五,另外纳达尔也打破了自2010年东京赛以来长达29个月的硬地冠军荒;目前纳达尔本赛季14连胜,18胜1负的开局也是他生涯十分罕见的。(搜狐体育 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