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大胜不足喜 新人仍欠磨合进球唯靠贵州克星

2013年03月18日08:40
来源:东方今报

  3∶0,志在冲超的河南建业主场如愿以偿旗开得胜,收获了一个完美开局。但正如主帅唐尧东赛后感叹那般:“万事开头难!”这场强弱分明的较量远没有结果那般轻松,面对中甲新军贵州智诚,建业队开场阶段竟然占不到丝毫便宜,相反还有些落于下风,球迷也是憋了43分钟才盼来赛季首球。看来,漫漫冲超路,建业小心才能驶得万年船。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姜还是老的辣进球还得靠空翻哥

  作为去年的乙级联赛冠军,贵州智诚队新赛季人员变动很大,由于多名主力离队或受伤,该队主帅袁弋也是难为无米之炊,本场比赛他排出的首发阵容,有6名主力首次随队出征。袁弋赛后坦言,输给今年冲超热门建业队三个球也算满意,毕竟双方实力差距悬殊。

  相比于轻装上阵的贵州智诚队,建业队反被冲超束缚了手脚,赛前全队上下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尽管老唐赛前特意讲笑话为队员减压,开场后建业球员还是有些紧,平时演练无数遍的战术套路打不出来。好在建业队一帮曾在中超打拼的老将比较给力——第43分钟,张璐左路下底传中,埋伏在禁区前沿的卡通戈左脚将球卸下,随即凌空抽射,皮球穿过人丛飞入贵州智诚球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1∶0,久违的空翻彻底点燃了航体。

  第56分钟,又是卡通戈挺身而出,将比分扩大为2∶0,加上他去年在中超攻入贵州人和的两球,这位去年的非洲杯mvp在与贵州球队进行的3场比赛中已经攻入4粒入球,堪称“贵州克星”。徐洋同样功不可没,正是他的门前混战补射成功,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老将集体爆发,最终帮助建业队顺利迈出万里长征第一步。

  新人欠缺磨合 尹鸿博成唯一亮点

  冬季转会引进的6名外援中有5人获得上场机会,其中李磊、尹鸿博、桑科、齐邦巴均首发登场,祝一帆也替补出场踢了15分钟,足以见得唐尧东对今年球队引援的满意程度。不过从实战效果来看,新人首秀由于欠缺磨合亮点不多。

  如果说李磊和桑科表现中规中矩,新洋枪齐邦巴在场上则有些发蔫。全场比赛,他威胁射门寥寥,还罚失了一粒点球,唯一的贡献是为卡通戈第二个进球助攻。“赛前对于罚点球,我们没有特意的安排,只是要求在场上谁自信心强谁就可以主罚。第一场比赛,外援很努力,希望媒体能多帮助球队减压,这样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发挥真实水平。”老唐赛后为弟子解围。

  新人中只有尹鸿博能打上高分,这位从广州日之泉自由转会至建业的左脚将可谓物超所值。尤其是下半场,尹鸿博富有灵气的盘带和扯动完全激活了建业队的进攻,并且送出了一记绝妙助攻。在老队长陆峰暂时不能重返赛场的情况下,小尹已经一跃成为建业队不可或缺的进攻核心。

  首战两大意外 航体火爆肖智改行

  建业蛇年首秀,至少有两件事情外界是意想不到的:一场普通的中甲比赛,竟有18775名球迷到场观战,这在备受冷落的中甲赛场十分罕见;最让人诧异的是前锋肖智改踢中后卫,这在其职业生涯中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航体超高的人气,没让建业俱乐部工作人员白忙活一番,而重返航体执教的唐尧东自然也感觉倍儿有面子。“感谢球迷对球队的永不放弃,今天航体上座率赶得上中超了。” 老唐甚至调侃道:“今天没有到场的球迷可能是家里有事儿来不了,很遗憾他们没有看到三个进球,没关系,下场再来吧!”

  比赛进入尾声,场上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外援桑科位置前移,替补登场的肖智出乎意料地和顾操搭档中卫。对于这个战术安排,老唐轻松回应:“其实这事儿我酝酿两个多月了,冬训期间肖智就开始打中后卫。目前队里中卫人手稀缺,你们觉得肖智打中卫中不中?”众所周知,肖智滞空能力出色,身高也符合中卫标准,锋线由外援把持,让他改打中卫也不失为一种尝试。

  ■ 中甲首轮战报

  湖南湘涛1比1天津松江广州日之泉2比1谢菲联河北骏豪1比2北京理工重庆力帆2比0沈阳沈北重庆FC0比1哈尔滨毅腾深圳红钻2比1湖北华凯尔北京八喜2比1延边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