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首轮冲超见端倪 建业领衔冲超军力帆迎良机

2013年03月18日08:46
来源:重庆晨报

  仅仅在中甲第一轮结束之后就剖析冲超大势,显然有些言之过早。但新赛季中甲的竞争趋势,却在首轮赛事中得到部分印证。尤其是对赢得开门红的力帆置业来说,本赛季暗藏冲超之心,则在略显混乱的中甲大势之下,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新赛季首轮,习惯“混在中甲”的力帆终于展露出冲超雄心。球迷渴望中超。

  三强并立 河南建业领头冲超

  在首轮中甲赛事中,包括河南建业、重庆力帆置业、哈尔滨毅腾在内的7支球队都赢得开门红,但实际上被公认“性价比”最高的,依然是上述三支球队的胜利。而深圳红钻、北理工、广州日之泉和北京八喜的赢球,因其并无冲超预算,暂时没有特殊的意义。

  河南建业主场3:0大胜中甲新军贵州智诚,作为中甲投入最高、整体实力最强、冲超信念最坚决的球队,建业在首轮就显示了自己的勃勃雄心。虽然在新赛季放走了赵鹏、曾诚等后防大将,但河南建业2013年中甲征战的主题原本就不在后防线,相比之下,整个中前场基本维持了中超水准,无论是陆峰、黄希扬、徐洋等国内球员,还是卡通戈、齐邦巴等新老外援,在中甲都显得太过鹤立鸡群。功勋外援卡通戈更是在首战就梅开二度,加上号称在欧联杯赛事中曾攻破曼城大门的齐邦巴,唐尧东率领的河南建业本赛季领衔冲超军团毫无悬念。

  哈尔滨毅腾上赛季以升班黑马姿态跻身前四,事实上,哈尔滨毅腾的老板崔毅不仅荷包丰厚,而且也是一位颇有野心的地产商人。如果毅腾能冲上中超,带来崭新的企业品牌平台,绝对是崔毅非常希望看到的未来。首轮客场1:0击败重庆FC,毅腾展现了自己在中甲至少排名前五的综合实力。实际上在本赛季的中甲圈子里,不少球队的主帅都对毅腾相当看好。

  相比之下,重庆力帆并不算是最被看好的冲超球队之一,这支球队在中甲连续几个赛季的表现,不仅让重庆球迷失望,甚至也让外界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无欲无求,所谓“曾经的中超劲旅”身份,已经不再能成为力帆被看好和冀望的理由。但新赛季首轮,力帆置业2:0完胜沈阳沈北,而且在赢得结果的背后,球队所表现出的态度也相当积极进取,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力帆今年或许真的是有“想法”的冲超球队之一。

  时不待我 力帆必须一鼓作气

  赢下联赛首轮,似乎不应该被赋予太大的意义。但实际上回溯力帆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不管是2007、2008两个赛季,还是2011、2012两个赛季,力帆在过去四个中甲赛季中,竟然没有一次实现赛季开门红。其中固然有类似上赛季首轮客场挑战上海东亚这样的高难度比赛,但更多时候,力帆对冲超没想法、赛季前备战仓促、引援草率才是关键原因。

  但本赛季力帆的变化显而易见。不仅早早确定了新帅王宝山,而且引援工作也明显早于往年,然后在昆明和广东两地进行了长达一个半月的集训拉练,球队在赛季前的磨合无疑是5个中甲赛季中最好的。即便是确定最晚的外援古托,实际上也是上赛季旧将,虽然身体状态未能恢复到最好,但与球队的配合默契绝无问题。在首轮比赛中,作为单箭头突前的古托,也为吴庆的第二个进球锋线了关键的助攻。

  真正让力帆置业值得被寄予厚望的,是这支球队在人员充实后的结构加固———在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框架后,包括隋东陆、程谋义、吴庆等新引进的内援,都足以竞争主力位置,其中吴庆独中两元更是球队最大惊喜。至于外援后腰伊科拉,成为球迷最津津乐道的“新宠”,身材高大强悍,而且看上去有些面目狰狞的喀麦隆铁塔,成为沈北球员全场最大的噩梦,他在中后场的镇守,让力帆长期孱弱的后腰位置得到最好的补充。

  有鉴于此,力帆置业在新赛季展现了足够的实力去竞争一个冲超名额,而在此基础上,力帆俱乐部所表现出的态度也不再似过去两个赛季般暧昧———增加赢球奖金(从40万增加到50万,并承诺冲超后重奖)、在俱乐部经营和球迷联动方面下足功夫,显示了力帆管理层不再奉行“混在中甲”的传统思路,这才是力帆置业本赛季值得被看好的核心原因。

  按照力帆置业的赛程安排,前5轮中4个主场在涪陵,唯一的客场也是第4轮的重庆德比,意味着球队在前5轮都可以以逸待劳,球队教练组人士也含蓄地表示,“如果前5轮能拿到11分以上的积分,今年要冲超的基调应该就定下来了。”考虑到力帆置业下半赛季的赛程更严峻,力帆置业必须在赛季前半段就尽可能积累优势,而不能冀望最后阶段发力追赶。

  一位俱乐部人士说,“联赛最后两轮分别是客场面对河南建业,然后是回到主场面对湖南湘涛。最乐观的估计是,希望在客场面对建业时,我们两支球队已经携手冲超成功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