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新援接过德罗巴的枪 德比前吞食扶他林止痛

2013年03月18日10: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德比前夜,他10点半就睡下了。“我对比赛充满期待,但又有点担心。因为受伤,我有12天的时间没碰过球,没有参加正常的训练。但我对自己说尽量不要去想这些事情,我只想集中100%的精神去对付这场比赛。”睡前,他把闹钟调在了早上5点,这是他一天中进行第一次祷告的时间。这个早晨,他祈祷真主给自己更多的力量,在比赛中好好发挥。

  因为莫雷诺的受伤,这场比赛由阿根廷人托兰佐取代他的位置。事实上无论莫雷诺或者托兰佐,哈蒂布和他们之间的任何一个之前都没有很好的磨合。尤其是托兰佐,在韩国拉练的时候,他们只有一次同时出现在比赛场上,“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打釜山偶像那一次,我们一起踢了30分钟。”回沪之后,哈蒂布伤了将近两周,他说自己和托兰佐在训练中配合演练的次数只有一到两次。而这场德比其实是两人第一次联袂首发,即便是这样,他们仍然在第3分钟的时候就配合获得了进球,哈蒂布在申鑫禁区里抢下皮球后虚晃了几下横传中路,快速跟进的托兰佐直接一脚推射攻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

  而两人类似的配合还有不少次,第21分钟帕托前场断球,接着斜传右路的菲拉斯,后者直接挑射远角,但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6分钟后哈蒂布在多人合围的情况下抢到球横推左路,托兰佐禁区外的远距离吊射出界。“我和他虽然语言不通,之前的磨合次数也很少,但我们两人都可以明白对方的意图,这个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当你经验足够丰富的时候,就能心领神会。”

  哈蒂布的首秀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已让所有人惊艳。他的跑位飘忽且向前意识很强,这样便让身后的徐亮以及托兰佐出球选择很多。加上活动范围大,很善于从两名中后卫中间的空当寻觅机会。中场休息的时候,一大帮记者聚在源深体育场的角落里避雨,所有人都在谈论哈蒂布,连申鑫的记者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只有哈蒂布本人还不满意,“我这场比赛只发挥出了60%,因为伤了太久,一时半会还没法调动出最好的状态。下半场只踢了70分钟多一点,我的身体就吃不消了,肌肉开始一阵阵地抽紧,所以不得不让教练把自己换下来。”

  事实上直到赛前,他还在吞食扶他林含片,帮助自己克服小腿肌肉的疼痛感。

  ============================

  除了训练,就在家里看球赛

  这次来上海,哈蒂布在自己的行李箱里装了30斤的食物,衣服倒只带了10斤。他知道在上海生活确实会碰到一些问题,首当其冲就是吃。他问了之前在申花效力过的两名同胞,达卡他们都建议让他多带点吃的过来。菲拉斯说,他连面包都是从科威特带来,为了保鲜,放进了冰箱的冷餐柜。

  在上海,菲拉斯平时一般只去两家餐厅,一家是衡山路上的一千零一夜,还有一家就是旁边的土耳其餐厅。上赛季申花阵中的法国人阿内尔卡虽然也是穆斯林,但远不及他的规矩多。菲拉斯说,在他们的文化里,连鸡的杀法都不一样。所以有时候,他会让自己在上海的阿拉伯朋友们给自己弄几只按照他们的杀法宰杀的鸡,带到申花基地的食堂里,让师傅给自己烧。他不太在基地吃饭,但居然也知道康桥著名的葱油拌面,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出“拌面”两个字的时候,还会微笑着说“nice(不错)”。

  最让他不习惯的地方是,中国厕所的座便器旁竟然没有用于清洗的设备。“我刚来上海的时候发现这一点,简直要疯了。在海湾地区,还有我们的国家,无论你走到哪里,只要有厕所,座便器旁就一定有那种清洗设备。”菲拉斯说,“在我们阿拉伯人的文化里,非常讲究这一点。我们在祈祷前要洁净自己的身体,洗手洗脚洗脸。而比赛前,我也会尽量抽时间洗一把澡,干干净净地上场。这是一种文化上的差异,我知道,但确实花了我一段时间去适应。”

  因为自己有四个孩子,考虑到孩子的教育加上保姆的签证问题,菲拉斯的家人暂时无法来上海陪伴自己。向来习惯了生活起居都有人照顾的他,现在不得不自己学着照顾自己。前不久,他在公寓里做了人生中的第一餐饭,并自豪地把照片放到了“Facebook”上。他学着自己去邮局里付账单,去便利店里买牛奶喝。他把自己的公寓打扫得一尘不染,“我一天要拖几遍地板,一来得找点事情干打发时间,二来我是那种要么就不做,要做就把事情做得尽善尽美的人。”

  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生活难免有些寂寞,他买了一张看卫星电视的卡,可以收看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足球比赛。除了训练比赛,他在家里就看球赛。足球之外,他还是个狂热的篮球迷,关注一切篮球比赛,甚至是CBA。前几天CBA的季后赛打得如火如荼,他在电视机前看得津津有味。他知道马布里是中国篮球迷的偶像,也听说了阿里纳斯在上海度过了一个并不成功的赛季。他为此很得意,“所有篮球运动员我都知道。”

  他的业余时间还有很大一部分用来祈祷,他一天要祈祷五次。用自己IPHONE里的指南针设备,指出麦加所在的位置,铺上毯子,跪上去。“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我试着尽量少犯一些错。如果你看到别人犯下的错误,不要去指责,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错误要去忏悔和弥补。”

  ============================

  金钱不是他的驱动器

  很早以前,菲拉斯·哈蒂布就迈入了年薪百万美元的行列。他是叙利亚国内最大牌的球员,在海湾地区也是众人瞩目的明星,包括科威特和卡塔尔这些国家地区的元首也都是他的球迷。他每年至少把自己收入中的20万贴补家人,不但是自己的父母,还有兄弟姐妹。他说他们的传统就是这样,一个家族中最富裕的人要负担起全家人的生活。他高高兴兴地赚钱,高高兴兴地把自己的钱分给家人。“在我们阿拉伯的文化里,一个人首先要活得有尊严,钱不是你考虑的第一位。”

  在伊拉克效力的时候,俱乐部因为遭遇严重的经济危机欠下了大家一大笔薪水。哈蒂布是球队的队长,领着最高的薪水。老板好容易筹到一笔钱,原本想先垫上他的工资,但是他说,“把你要给我的薪水,发给其他球员。他们的工资比我低得多,把我的钱省下就够支付他们所有人了。至于我的薪水,等你们有钱的时候再给吧。”他说,自己这么做是为了让队友们不为钱操心,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比赛里。然而直到他离开,也没有拿回属于自己的钱。他呵呵一笑,“其实老板是好人,但他真的没有钱了。”

  前阵子申花队内奖金打白条的事情,这个叙利亚人也听说了。他说,“我们拿了工资就应该好好踢球,拼尽百分百的全力。奖金有当然好,没有的话也不会影响我的态度。至少这是我的想法,我知道有一些球员是会被更多的奖金而驱动的,但我不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