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守的石头砸碎一场胜利 “辽津之战”戏剧收场

2013年03月18日10:10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辽足新赛季首个主场,面对天津泰达队本有机会迎来开门红,可眼瞅着比赛就要以1比0结束,曹阳半路杀出拯救了客场作战的天津队。他一脚远射洞穿辽宁宏运队大门,最终将比分定格为1比1。昨天下午,沈阳铁西体育场上演的这场“辽津之战”充满了戏剧色彩。

  “这场比赛拿下,咱辽宁队就是6分了,多少年都没有这样的梦幻开局了……”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辽足还是1比0领先。当时身边的记者同行已经起身,正准备去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可这话音刚落,一出“悲剧”来了……

  首个客场辽足4比2战胜广州富力,回到主场没能延续胜利,着实有些遗憾。可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遗憾的背后,导致平局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辽足主教练马林认为,“下半场的后半段,我们的球员太保守,放弃进攻的方式是错误的。”事实上,马林很少用“错误”这种带有明显定性色彩的词语来总结球队表现。从中不难看出,下半场的辽足着实暴露出问题,并让坚持不懈的天津队抓住机会,上演一部“虎口逃生”的冒险片。

  如果抛开结果不谈,从整个比赛场面来看,辽足还是挺给力。本赛季,于汉超、杨旭相继离队,在外界看来,失去“双子星”的辽足攻击能力将会有很大的衰减。然而,要想真正去判定一支球队的真实实力,光看失去了哪个队员并不准确,最重要的得看拥有谁,引进了谁。

  于汉超去了大连阿尔滨,辽足的边路会瘫痪吗?金泰延用两场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这个朝鲜族小伙将于汉超曾经的20号穿在身上,对他而言当然有压力,同时也是一种激励。不论是上半场的两次成功传中,还是和“三杆洋枪”的配合,金泰延的表现依稀让人看到曾经于汉超的风采。

  杨旭转投山东鲁能,辽足的锋线会哑火吗?两场比赛,巴西外援埃杜已经打入3球,他用高效的得分告诉全中超:沙尔克04前锋绝非浪得虚名。上半场,埃杜停球、转身、摆腿、抽射,这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猛然让人觉得,这家伙莫非对世界波破门情有独钟?这脚破门不仅帮助辽足1比0领先,更使得全场近2万名辽足球迷陷入疯狂。对于埃杜的进球,天津队主帅吉马良斯说,“他的技术和时机非常好,他的水平非常高。”

  如果吉马良斯只有夸埃杜的份儿,那他显然算不上优秀教练。关键在于,人家下半场有了对策。吉马良斯对天津队做出了有效布置,让球员尽可能不给埃杜身前接球的机会。结果大家都看到,天津队稳住防线的同时,在进攻端投入更多兵力,下半场一度围攻辽足。由此来看,辽足终场前的失球,看似一次偶然的不幸,可却藏有太多的必然。

  人常说,点子背喝凉水都塞牙。本场比赛,辽足两次击中门框,与进球失之交臂,更是增添了赛后球迷遗憾的心情。比如开场后第5分钟,中后卫杨善平一脚冷射,皮球却击中横梁。比如第77分钟,辽足发动快速反击,替补出场的丁捷怒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如果这两次机会有一次形成得分,那这场比赛也许就不会有悬念,而辽足也就不会留遗憾。

  为什么辽足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不得不说是球队的心态出现了问题。辽足处于领先时,看到胜利曙光就非常保守。这保守就像一块石头,最终砸碎了一场胜利。当辽足拿到球权后,中前场进攻是不是应该更坚决些?前怕狼后怕虎,胜利果实想要单纯地“保”是未必能保得住的。马林也承认,“下半段放弃进攻,保守地防守,希望获得比赛胜利,现在看这种方式是错误的,所以我们也付出了代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