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德比申鑫0:1申花 于涛鞠躬回敬嘘声和谩骂

2013年03月18日10:1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申花球员庆祝进球。
  申花球员庆祝进球。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陈华

  从申花的蓝,转换成申鑫的蓝,需要走过怎样艰难的心路历程?转换东家的第一天,于涛或许已知道自己永远无法回头。

  虽然昨天是申鑫的主场,激情的申花球迷却上演了反客为主的戏码。每当于涛拿球,近2000名来自球迷协会的申花铁杆,就毫不客气地用嘘声伺候。当他在防守中犯规踢倒申花队员,极少数不理智的申花球迷,更爆出了粗口和谩骂。特别是于涛在防守中铲倒申花外援托兰佐时,申花球迷的嘘声更是响彻全场。

  最终,年轻的申鑫以0比1输掉了今年的第一场上海滩德比。终场哨响,于涛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瞠目结舌的举动。在忍受了申花球迷90分钟的谩骂和嘘声后,他竟然缓缓跑到申花球迷集中的北看台前,双手高高举起,随后深深鞠了一躬。可惜,申花的铁杆球迷们愣了一下之后,依旧爆发出更响亮的嘘声和“滚”。球迷或许无法理解,眼前的这名球员,在过去11年曾和他们一起庆祝胜利,如今为何会变成“敌人”,而“叛变”之后为何还要深深鞠上一躬?

  抹去脸上的雨水,于涛的眼睛有些朦胧。他说,他不会记恨申花的球迷,因为理解他们的感受,“我理解他们,毕竟以前他们为我呐喊过。有很多申鑫球迷支持我们,但相比申花球迷,他们的声势不那么强烈。”

  令人欣慰的是,于涛的大气举动,赢得了申花将士的尊重。申花主帅巴蒂斯塔看到于涛接受媒体采访,不忘跑过来打个招呼。申花俱乐部新闻官马悦在赛后发微博感慨:“不管如何,于涛今天赛后的表现,真的很男人。”

  对于于涛的遭遇,申鑫主教练朱炯或许会感同身受。去年的上海德比,“蛮横”的申花球迷把朱炯给骂哭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猪猡”眼睛发红,“我为申花夺过冠、断过腿、流过血。对申花的热爱,我不会比任何人少……”昨天,朱炯给了于涛非常高的评价,他说:“于涛算是球队里比较年长的球员,他们代表着一种上海的精神,竭尽所能在球场上拼搏。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足球的热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