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龙舟赛新赛季揭幕 万宁打响年度“第一枪”

2013年03月18日10:4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万宁站)3月13日在海南万宁和乐镇港北港落幕,顺德乐从男队和佛山九江女队分别成功卫冕了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以及总成绩3项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中国龙舟协会会长胡建国等出席开幕式。

  揭幕战引各界关注

  3月13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是我国民间“龙抬头日”,也是赛龙舟的日子。万宁站作为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的揭幕战,比赛引起了各界的关注,很多观众一大早就聚集在港北港两岸,央视体育更是现场直播,主办方希望借助“龙抬头日”打响全年8站比赛的第一枪。

  在男子2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四强队伍全部来自广东,结果去年总决赛冠军顺德乐从队一路领先,半程过后占据明显优势,最终以总成绩41秒281赢得胜利。佛山九江队第二个冲到终点,广州白云队和东莞麻涌队分列第3和第4位。

  男子500米直道依然是顺德乐从队的天下,东莞麻涌队和佛山九江队尾随其后。最终顺德乐从、佛山九江和东莞麻涌队分获男子组总成绩前3名。

  多支队伍进步明显

  顺德乐从队教练潘广德透露:“我们赛前并没有夺冠的把握。因为去年打完比赛后更换了几个队员,训练没多久,磨合得还不太好,没有达到满意的标准。再加上这是唯一在海上进行的比赛,环境不一样,航道的沙子深浅不一样,这对运动员的心理调节要求很高,比赛的胜利靠的是队员经验丰富、运气、再上一部分实力。”

  “通过这一次的龙舟大赛,看到好多队伍都有明显的进步,我们彼此之间都在互相学习,这对提高龙舟水平是好事,”潘广德说。

  女子龙舟常胜将军佛山九江队则毫无对手,包揽女子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胜利。汕尾仁荣队和湖南发坤队获得200米亚军和第三名;湖南发坤队和南京卫校队名列500米亚军和第三名。佛山九江和湖南发坤分获女子组总成绩前两名。

  九江女无愧王者之师

  在女子决赛中,佛山九江女队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曾代表中国队夺得2010年亚运会冠军,在国内难有敌手,志在卫冕的她们毫无悬念地夺得了200米、500米两项冠军,以及总成绩第一名。

  佛山九江队的队员之间年龄差距非常大,有50多岁的妈妈选手,也有年轻的“90后”。划手丛琳琳表示:“我们平时训练非常努力,彼此间互相关心、齐心协力。我们在赛前就有很强的夺冠信心,有把握赢得胜利。”

  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共设8站赛事,海南万宁站是第一站,也是赛事中唯一在海上比赛的赛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文体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万宁市文体局承办,广东嘉莉诗(国际)服装有限公司、广东栢强投资公司协办。(中国体育报 王春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