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兵强马壮状态上佳 八一男排目标全运会预赛出线

2013年03月18日10:4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3月14日下午,记者走进八一男排在北京的训练馆,“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横幅悬挂在场馆上空,球队正在为全运预赛做最后的冲刺。

  2月初结束的联赛,八一队遭遇北京队逆转,与冠军失之交臂,但球队早已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了。队员不断地喊叫声,彼此的加油声,训练积极、情绪高涨。“联赛结束后,队伍进行了调整,从全队情况来看,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主帅李海运说。

  作为联赛决赛队伍,八一男排和北京男排是最晚结束联赛征程的队伍,这也意味着他们的全运会预赛备战时间是最短的。春节期间,相比其他队伍短短的一两天假期,八一队却放了10天的假。李海运强调:“这个很有必要,作为运动员长年参加大型比赛,身体、心理消耗都比较大,对运动员身体恢复、伤病的控制、状态调整,球队一直都比较重视。”

  八一男排分在广东从化赛区,同组对手有河南、山东、浙江、广东等共七支队伍,拥有4个出线名额,小组球队强弱分明,这让外界对八一队的全运会预赛出线前景很看好。但李海运坦言:“我没想那么多,八一队所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一个一个对手打,强与弱是相对而言的,只有比赛中发挥出水平才能战胜对手。”

  “八一队重视任何对手,毕竟是全运会预赛,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会全力以赴,不敢掉以轻心。”这是李海运作为教练,第三次参加全运会,拥有着丰富的全运会经验。“全运会各个省市都比较重视,成绩要求比较高,我们还是要从思想上首先认真对待,其次是摆在一个恰当的位置。无论打任何比赛,发挥水平是硬道理,只有自己充分发挥水平,成绩才会相对理想,才能一步步往前走。”

  当天下午,八一男排的训练馆里18名队员进行了攻、防、对抗等技术的训练。其中既有仲为君、徐静涛、刘庭蔚等联赛中熟知的队员,还有耿伟强、王晓巍等年轻选手。李海运指着场上的队员告诉记者:“现在是八一队比较好的时期,包括今年联赛,大家也能看到,年轻队员基本成长起来,打球队员多了,可用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这对我们完成全运会任务有好处。”

  八一队中成长速度最快的无疑是队长仲为君。训练中,他不仅认真完成自己的训练,还时不时地提醒年轻队员的动作要领。这是仲为君的第二次全运会之旅,角色也发生了改变。

  “2009年是老将带着我们年轻人去打,如今我都是老队员了,需要起到带头作用,自己做好的同时,带着大家朝一个好的目标共同努力。” 而4年内3度进入联赛决赛都无缘冠军的经历,让仲为君日渐成熟。“联赛决赛失利并没有影响我们,经历了很多决赛,让我看得更明白,在争冠军的道路上,看似简单其实很难,虽然差着一步,但还是要朝着这一步去努力。”

  18日,八一男排就将从北京出发前往广州从化,开启全运会预赛之旅。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时,李海运说:“主要任务就是出线,在确保出线的情况下争取好成绩。”(中国体育报 周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