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宿茂臻将执教青岛海牛 选人突出青岛元素(名单)

2013年03月18日11:0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千呼万唤中,青岛海牛的一线队教练员队员的大名单终于在3月17日下午对外公布。岛城名将、前著名国脚宿茂臻不出意外成为这支乙级新军的主帅,曾与他在国青合作的守门员教练冯小龙以及助理教练裴永久原封不动地被“移植到”这支队伍 。在28人的队员大名单中,青岛籍队员刘清、刘君 ,青岛中能原二号门将于子千以及曾在大连实德效力的年轻队员薛亚楠都尤其令球迷关注。

  教练复制国青阵容

  主教练宿茂臻、助理教练裴永久、耿志强。守门员教练冯小龙,领队姜峰。海牛队公布的这份教练组名单几乎就是此前中国国家青年队的教练组配置。对于一支乙级新军来说,这样的教练组已经堪称“豪华”。

  其实从海牛队成立伊始起,宿茂臻等人在球队中就已经担负起了教练员的职责与重任,但海牛队直到3月17日才对外公布,也是考虑到双方之间的磨合与适应。俱乐部董事长于仲润此前就已暗示:海牛主帅是个大牌国字号,“选主帅也得对得起海牛这俩字,配置上必须是大牌,还得是本土教练。”宿茂臻无疑符合以上条件。虽然此前在球员时代未能代表青岛出战,但如今谈及自己第一次以主帅身份带领家乡球队征战联赛。宿茂臻也是异常兴奋,接到记者电话时,宿茂臻开心地表示,能够率领海牛队去征战未来的联赛,对于一名青岛人来说是一种荣耀,同时也感到了肩头沉甸甸的压力。

  除了主教练宿茂臻,助理教练裴永久以及守门员教练冯小龙,在宿茂臻执掌国青队时就是他的助手。这次跟随老茂一起来到海牛执教,从队伍凝聚力以及业务经验来说都有很大裨益。至于领队姜峰以及另一位助理教练耿志强,两人更是青岛球迷的老熟人——前者是老海牛队的功勋队员,也是以往的老国脚,耿志强则是颐中时代的铁卫。这样的教练组配置无论从经验还是战斗力来说在中乙联赛中都是超一流的。

  队员有不少老熟人

  在公布教练组成员名单的同时,海牛队28人的球员大名单也随之公布。在这份球员名单中,既有1985、1986年出生的中生代实力派球员,也有1993年左右出生的球场新星。当然,队伍的中坚力量还是基本由1990年左右出生的队员构成,其中不乏球迷熟悉的中超中甲名将。

  1985年出生的大连籍门将于子千是这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当年曾在中能队做过二号守门员的于子千是青岛足球的老熟人,这次重回青岛也让球迷感到分外亲切。此外,在这份名单中,球迷也可以找到刘清、刘君、于海洋等青岛籍球员的名字。青岛本土元素无疑是海牛队建队的重要思路。而曾在大连实德效力并且去年有过征战中超记录的后卫薛亚楠,以及曾在江苏舜天踢球的孙翔,曾在上海申花踢球的由元文也都是新赛季球迷可以重点关注的年轻球员。

  从2013年初开始甄选队员,到最终确定大名单,宿茂臻和他的教练组也是煞费了一番苦心。用宿茂臻的自己的话说 ,大伙选球员最重要的一点原则,就是希望这批队员能够延续老海牛的精神,未来能够成为一支代表青岛形象的队伍。

  下月开启联赛征程

  此前一直在云南红塔基地训练的海牛队,目前已经搬到了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因为通过此前三周的基础训练后,教练组希望队伍能够在后面的备战过程中多打比赛,而“搬家”的目的就是为了寻找更多的陪练对手。

  海牛队在此前两场热身赛中小胜同样是由老海牛队员纪玉杰率领的锐龙队。通过两场热身赛,海牛队进一步明确了新赛季的打法。在宿茂臻看来 ,一支新组建的队伍必须通过不断的比赛去磨合完善。也正是基于这一想法,队伍从红塔基地搬到了海埂。在这里,海牛队还将集训大约三周的时间,训练的内容也将主要以比赛为主。

  下月初,海牛队将结束在昆明为期六周的训练回到青岛。4月19日,新赛季的中乙比赛将打响。宿茂臻也认为,海牛队从组建到征战中乙比赛,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仓促上阵面临的困难不小,但教练组和队员都有信心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对话海牛主帅宿茂臻——

  球员得有海牛精神

  从当年离开青岛代表泰山队征战甲A联赛,到脱下战袍后留洋海外;从年纪轻轻就执教国字号球队,到最终情定家乡回归老海牛。宿茂臻20多年的足球生涯可谓经历丰富。如今正带领海牛队在昆明集训的青岛汉子正在按部就班地实施着自己的训练计划。此前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宿茂臻和教练组终于完成了选拔队员的工作。“我们的目的就是,这支队伍必须要有海牛精神,能够代表青岛。”宿茂臻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坚定地说道。

  记者:首先恭喜您成为海牛队主帅,能简单介绍一下您此前为这支队伍做了哪些工作吗?

  宿茂臻:能够回到家乡成为海牛队的主帅,自己感觉非常光荣,更能感觉到一种责任。此前我们一直在进行的就是选拔队员的工作。到今天为止,可以说队员的选拔工作终于告一段落了。

  记者:您选拔队员的思路是怎样的?

  宿茂臻:首先就是要看这名队员是否有为了海牛队去战斗的那种精神,是否愿意去赛场上努力拼搏,为这支队伍、为青岛这座城市去争得荣誉的意愿。应该说,这是我们选拔队员的基础,毕竟我们未来要打造的是一支能够代表青岛市形象的球队。

  记者:现在28人的名单已经出炉了,你对队员的构成是否满意?

  宿茂臻:队员的技战术能力当然是我们此前考察的重点,现在这支队伍中有一些没有经历过职业联赛的年轻球员,也有不少青岛籍球员,应该说队伍的构成比较合理。青岛元素也是我们建队的一个重要思路,像刘清、刘君、于海洋都是咱青岛人。

  记者:你未来的战术思路打法是怎样的?

  宿茂臻:还是要根据现有的人员配置去制定一些相应的技战术打法,但还是像刚才说的那样,无论怎样的打法,这支队伍必须在未来能够代表青岛市的形象,球队得有老海牛的精神。当然,在球员个体方面,我们也会根据一些具体的情况进行改造。

  记者:球队在昆明已经备战了一段时间,目前的情况怎么样?

  宿茂臻:大伙通过三周多的训练,在专项术方面都提高了不少。此前两场热身赛踢得也都不错。大伙在球场上体现出了很好的拼搏精神,球队的整体面貌也是积极向上的。

  记者:球队下一步的目标是怎样的?

  宿茂臻:我们在海埂还要训练三周的时间,这期间就要多找一些对手多打一些热身比赛,通过比赛首先进一步提高球队的技战术能力;再者,进一步提升队员的主动性。无论在攻防两端,争取能够有一个更大的进步吧。4月19日,新赛季的中乙联赛就要开打,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赢更多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