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散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功夫硬汉”夺冠放出豪言 全运会金牌等着我!

2013年03月18日11:22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佟阳

  你只看到我的名利,却没看到我的努力

  你嘲笑我只会踢来打去,我可怜你不懂其中真谛

  你可以轻视我的技艺,但我会证明这是谁的天地

  散打注定是孤独之旅,路上总少不了质疑

  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我也要赢得帅气

  我是包舍日古冷

  我为我的拳头代言

  “舍日古冷”在蒙古语中是“聪明”的意思,对此,憨厚的包舍日古冷笑着说:“我只是不笨罢了。”

  由陕汽重卡、宏兴乳业、大明宫房产家居、成长地产、金花集团赞助的“中国真功夫”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第一阶段,于3月16日晚暂时告一段落。蒙古族小伙子、24岁的包舍日古冷轻松拿下了75公斤级的冠军。

  称雄“真功夫”之后,包舍日古冷已经瞄准了即将在辽宁举办的全运会,“全运会金牌,等着我!辽宁的观众,等着我!”

  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精彩在继续,悬念在继续。大家每周六的22时10分锁定陕西卫视,就能欣赏到令人热血沸腾的“真功夫”。

  一战进账13.2万 强悍的他堪称“功夫硬汉”

  单从长相来看,包舍日古冷并不是帅气型,但绝对是硬汉形象。凌厉的眼神,硬朗的面庞,堪称“功夫硬汉”。

  包舍日古冷此前曾获得过“武林风”等比赛的金腰带,但这次的“真功夫”百强争霸赛无疑让他名利双收——16日晚一战,冠军奖金高达13.2万元。去年一年,包舍日古冷的收入大约7万元左右,这次刨除给教练的分成后,他可以入手近8万元。一场比赛,超过一年的收入。

  2007年,包舍日古冷才开始练习散打,但近几年的成长绝对可以用“火箭速度”来形容。75公斤这个级别中,曾出现过柳海龙、张开印等一批明星级选手,现在来看,包舍日古冷完全有能力继承他们的衣钵。要知道,他此前与张开印交手三次,曾经战胜对方,实力雄厚。

  瞄准辽宁全运会 “我是金牌有力争夺者”

  包舍日古冷获得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75公斤级冠军之后,不少拳迷都发出了一个疑问:他能否出现在UFC这样的顶级格斗比赛中?

  说起UFC,很多人头脑中浮现的名字是张铁泉,其实,包舍日古冷作为张铁泉的老乡兼小师弟,绝对有这个实力。此前,包舍日古冷曾顶替张铁泉参加过笼斗等格斗性比赛,并有着不错的战绩。他自己也表示,即便现在让他去打UFC这种水平的比赛,也完全可以应付。

  不过,UFC并不是包舍日古冷目前的关注重点,身为国家队一员的他已经将目光放在了今年的辽宁全运会上。上届山东全运会,出道不到两年的包舍日古冷只拿到了第六名。

  “你觉得75公斤级这个级别上,有哪些狠人能给你带来威胁?”记者问道。

  面对这个问题,包舍日古冷回答得霸气十足,“只要我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我相信,我是这个级别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幕后英雄

  张根学恩师:习武之人,要重德讲义,诚实守信

  当包舍日古冷夺冠后,高兴地冲到场边,举起了他在国家队的总教练张根学。

  此刻的张根学十分激动,因为他打造的中国散打百强争霸赛第一阶段完美收官,更因为家乡父老是如此的厚爱这项比赛。当晚的比赛19时30分开始,不到18时,现场上座率就已经超过了一半。比赛开始后,不少无法进场的观众仍徘徊在场外,希望能搞到两张票。

  就在包舍日古冷举着张根学庆祝时,场边的一个人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他是陕西散打队的创始人、现西安公安局治安局副局长赵安利,同时也是张根学的老师。当两人的目光交汇时,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我是他功夫上的老师,但有些方面他是我的老师。”赛后,赵安利接受了本报采访,提到徒弟张根学,他感慨万千,“当初根学接手陕西散打队时,该项目正处于低谷,而对于根学的接手,也有不同声音。有人说他不是科班出身,有人说他无门无派,但我拍着胸脯向上级领导表态,给根学半年时间,他会改变队伍的作风,给他一年时间,他会提高队伍的成绩。当时不少人半信半疑,但事实证明,根学做到了。作为目前惟一一名来自陕西的国字号总教练,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

  “我在根学小的时候就告诉他,作为习武之人,要重德讲义,诚实守信,谨慎低调。可以说,根学走的每一步都非常踏实,在玩命训练的基础上讲究科学,在从严治军上也有一套。”说到这里,赵安利笑了,“我把我老师在纪律上的要求全传授给了根学,比如带队训练,第一次迟到,那这节课你就不用来了,第二次迟到,你半年就不用来了。你也许会说,我骑车来的路上车胎扎破了,那你就应该提前把车胎扎破的时间预留出来,别强调那么多客观理由。老师是这么教我的,我是这么教根学的,根学也是这么教弟子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