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上海德比找回昔日味道 最大亮点哈蒂布

2013年03月18日11:2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上海足球在2013中超新赛季收获的第一个三分,给了最需要这三分的申花队,联赛两轮结束,申花的分数从负6分变成负2分。距离积分转正,只差一场胜利。

  昨天下午的源深体育场,8000多名球迷在现场观看了2013赛季第一场上海德比大战,相比去年由德罗巴、阿内尔卡参加的两场德比,今年的这场比赛,尽管技战术含量没有人们期望的那么高,但就德比战的气氛而言,昨天的这场交锋,却让人们在某一瞬间,仿佛找到了当年申花和国际同城德比的些许味道。

  于涛不出意外地成为了这场德比战的焦点人物,赛后于涛走向申花球迷看台的那一幕让人感到有些震撼,据说于涛鞠躬的那一瞬间,申花的球迷看台忽然安静了下来,我更愿意将这看做是于涛和申花球迷的一次告别,不仅仅是于涛,德比,对很多人都会是一次心理的煎熬。

  伤愈复出的哈蒂布不出意外地成为申花前场的最大亮点,他的冷静传球造就了托兰佐的进球,这是申花2013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如果不是莫雷诺受伤,或许托兰佐还无法获得首发机会,托兰佐踢球的某些风格,让我们想起了申花历史上另外一位同样俊秀的球员祁宏。赛后,哈蒂布被选为这场比赛的当场最佳球员,在感慨哈蒂布复出及时的同时,我们却忽然意识到这样一个现象,为什么一名亚洲外援,如今却成为了肩负申花进攻重任的救星式的人物?其中透出更多的,恐怕是一种无奈和心酸。

  与第一场相比,和申鑫的德比战申花的进攻取得了一些进步,向前的意识在增强,向前的传球在增多,边路进攻更有效率,相比申花,申鑫的核心王云缺席了这场比赛,这对球队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同样是首战缺阵,申鑫史上最大牌外援凯撒的首次亮相,却未能向人们展示他的过人之处,无论是自己的状态、还是和队员的配合,他都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到达最佳状态。

  赛后我们看到两个版本的技术统计,但两个版本的统计都揭示了这样一个现象,申鑫的控球率不是问题,他们客场对恒大甚至都能在控球率方面与恒大旗鼓相当,申鑫最大的问题依然是门前效率。上一场比赛,他们射中球门的次数就远远低于对手恒大,这一场,申鑫射中球门的次数同样也落后于申花,要知道申花的射门准星现在一样存在不小的问题,如果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得不到提高,2013赛季,上海申鑫队恐怕依然会经常被得势不得分的老毛病所困扰。

  联赛刚刚开始两轮,任何盲目的乐观和盲目的悲观都是不可取的,但一个现象必须引起我们的警惕,去年最后一轮还在保级的辽宁队前两轮一胜一平保持不败,保级专业户青岛前两轮已经豪取两连胜,另外一个潜在的保级对手绿城前两轮同样一胜一平拿到4分,包括前两轮还未输球的泰达队。一旦上海哪支球队在2013赛季不慎陷入保级漩涡,要想完成胜利大逃亡的难度,或许将远远大于去年。

  很多球迷在做一种假设,假设申花不扣除6分,现在的一胜一平可以让球队进入中超前6名。这样的假设也仅仅是说说而已,申花前两场虽然获得4分,但球队所暴露出的短板仍然无法被漠视,9号外援前锋达迪仍然没有进入状态,球队仍然缺乏一种稳定的得分手段,两场比赛申花虽然拿到4分,但总共180分钟比赛仅仅打进1个球,进攻得分仍然是球队的一大问题。

  上海的另外一支球队上港队在强大的贵州面前拿到新赛季第一个积分,花费了贵州700万欧元的米西莫维奇仅仅用一次传球就证明了自己的身价,贵州的问题只是磨合,随着联赛进行这些球员个人能力出色的球队将渐渐完成磨合进入快车道,而相比之下,上港队在场上给对手制造的最大威胁,第一场是来自武磊,第二场依然是武磊。在这个外援唱主角的联赛中,上港队最大的瓶颈依然来自于外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