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不需争霸只求生存 朱炯应教会队员执行细节

2013年03月18日11: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春雨料峭之中,双申同城对决,不为争霸,只为生存。申花抛却浮华,巴蒂斯塔用务实的态度,赢得宝贵3分。申鑫继续迷失,朱炯虽然努力却还没有找到球队取胜的方向。

  没有了超级大牌,申花只能依靠现有的球员资源,挖掘内部潜力。巴蒂斯塔在赛季之初为球队选择的外援,从前两场联赛看,性价比极高。用斯基亚维,就是用他多年来积攒的丰富后防经验。这位年迈的老将,用已经成为身体本能的场上反应,为申花后防线消弭任何可能的漏洞。

  有了斯基亚维这道经过时间冲刷考验的防火墙,巴蒂斯塔开始尝试前场的新外援组合。哈迪布和托兰佐仿佛心有灵犀,只要申鑫后防线稍有疏忽,二人就能趁虚而入,打出威胁性极大的禁区前沿配合。如果两人的射门质量再高一点儿,申鑫就不仅仅是只丢一个球。

  第一场联赛,申鑫客场被恒大在短时间内压倒性粉碎。本场同城之战,申鑫虽在主场,犹如客场,气势上并不占据优势。申鑫整个中后场缺少真正的组织核心,在处理脚下球时过于习惯后敲,给了对手太多抢断机会。在进攻时,又很难兼顾丢失控球权后的迅速回撤补位,申花用最简单的长传找点,就能扯开申鑫防线。

  防守没有章法,进攻没有想法。在雨水中申鑫球员无法完全实现平时的训练套路,以前还算好看的中场配合,到了前场就没了方向,两翼突破下不到底,中路强攻过不了人,球员中脱颖不出一个堪当大任的核心。迷茫复迷茫,申鑫在失球后的漫长时间中徒劳跑动,被雨水浇灭了扳平的希望和反超的热情。

  申花的战术很简单,面对申鑫却极其有效。从场面上看,这可算是一场平庸无奇的比赛,没什么火星四溅。申花在艰难的现实处境下,收敛起所有的野望,一点点拉近和其他球队的分差。而申鑫也没有开始焦急,毕竟,正如朱炯所言,一直以来,申鑫就是这么过来的。

  但只有淡定是不够的。申鑫要想有所作为,需要减少和避免那些无谓的东西。比如本场比赛这张不必要的红牌,比如那些不停回传给守门员的倒脚……朱炯是个很注重细节的教练,但很多细节,如何在比赛中让球员得到更好执行,朱炯还要做做更多功课。

  申花踢了一场有头脑的球,从而得到了回报。申鑫缺少的,就是这样的聪明劲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