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东亚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磊用行动挽回球迷支持 执教贵州逐渐趋于稳定

2013年03月18日1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上个星期六,宫磊的球队从韩国水源转战上海滩,和高洪波的球队握手言和,皆大欢喜的情况下,宫磊赢得了进一步调教球队的时间和舆论环境。虽然俱乐部高层表示,即使宫磊屡战屡败,俱乐部还是会支持宫磊,但是如果宫磊连输四场,这样的保证宫磊也不可能得到百分之百的兑现的机会。而现在,外界环境的温和,有助于宫磊的下一步执教之路,而不是像3月8号那天,球迷在外面喊宫磊下课,新闻发布会现场和更衣室都是气氛低沉。

  远征韩国的贵州黔锋球迷回到贵阳后,大家也在反思球迷和球队的关系。人和来到贵阳,给贵州球迷带来精彩的中超联赛和亚冠的同时,贵州本土球迷也在不厌其烦的和某些外省球迷展开经久不息的骂战。球队就这样与球迷慢慢的有了感情,去年高洪波带给人和足协杯亚军和中超联赛第四好成绩。贵州球迷自然而然的喜欢他。因为方方面面的原因高洪波离去,球迷或多或少有迁怒于宫磊的想法。但其实,如果高洪波不得不离开,宫磊不上任,还不是有其他主教练要来取而代之?

  黔锋球迷老周说到去韩国看球的细节——宫磊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来到远征的球迷面前打招呼,在赛后的小雨中,宫磊更是真诚的在球迷的面前数次90度的鞠躬感谢球迷的支持,在水源寒冷的客场,在异国他乡,其状感人至深,叫人百感交集。看到就在球迷面前几米远的宫磊这样的举动。黔锋球迷在一边高歌的同时,都是感觉有眼泪禁不住掉下来的感觉。甚至有球迷表示,宫磊在主场赢得比赛的时候,他会跳到球场里拥抱宫磊,表达对他的支持!

  其实在成熟的足球世界里,今天的这些事情都是正常不过的。中国足球,到现在都还愿意到球场里看球的球迷,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也是理所当然的,足球场,就是每个人都能够合理自由的表达看法的场所。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媒体可以质疑宫磊的换人、对上个赛季的队长纳诺频频被换下、宫磊不以纳诺为后防核心构建防守阵容等等感到大为不解。媒体人对于主教练的排兵布阵有看法,也是媒体的正常行为。而不是像有些人所言,媒体和球迷对于宫磊的质疑,就是业余人的眼光去看待职业教练的排兵布阵。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籍的主教练,还没有谁能够说自己的安排都是天衣无缝,全部正确。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球迷,媒体,主教练做得都是在做自己的领域无可厚非的事情。这个时候还愿意来到球场的球迷有表达自己看法的权利,媒体也可以发出自己的看法,宫磊大可按照自己的想法调教球队。

  宫磊,作为中国人的中超主教练,他的执教要受到的里里外外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老队员,俱乐部,……这些都是千丝万缕的关系网。如果外界能够给宫磊一个公平公正的执教环境一段时间,到时候才可能对他的执教做出正确的评价。而不是像以往一样,想当然的就把宫磊划为扶不起的一类人,去年高洪波还不是遭遇了很多轮的不如意,主教练都是锻炼出来的,穆里尼奥也不是一开始就是常胜将军。宫磊现在有了半个月左右的缓冲期,他现在已经在慢慢赢得外界的支持,虽然这样的支持很有限度,也是会有反反复复的时候,但是,说不定宫磊就此可以在贵州改变自己执教生涯里千年老二的助理教练身份,以后的他,也会像高洪波,马林这样的国内主教练一样有自己的很好的地位。(搜狐体育 怡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