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林:无法接受全队“死保”心态 必须彻底杜绝

2013年03月18日13:3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埃杜的进球足够漂亮,杨善平和丁捷还分别击中横梁和立柱,全队创造了至少3次绝佳机会,遗憾的是,这些优势都没转化为胜势。昨日下午,辽宁宏运队迎来新赛季主场首秀,在90分钟都领先的情况下,天津泰达队补时打入救命球,1:1,辽足到手的胜利就这样溜掉了。主场丢两分,全队更丢掉了100万元连胜奖金。

  今年辽足的目标定位为保级,联赛首轮获胜,回到第一个主场,他们面对天津泰达,全队志在必得:泰达队的积分为负5分,如果辽足获胜,积分达到6分,两队之间的差距将达到11分,这就相当于辽足已经踩住了一个保级对手。虽然顶着负分参战,但辽足主帅马林对对手给予了高度重视,“天津队进攻节奏比较快,我们绝不能让对方打出来。”在赛前准备会上马林这样告诫全队。在上半场,辽足的战术比较成功,基本没有给对手机会,在自己的进攻端,先是杨善平踢中了对方横梁,随后,埃杜上演了神来之笔,半场结束前,他在对方禁区前用胸停球转身打凌空,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这个进球,再次证明了这位前德甲射手的价值。领先后,辽足全面压住了对手,尤其张野在门前的头球攻门险些帮助球队扩大比分。

  这场比赛,马林脚下穿了一双登山鞋,而不是以往的运动鞋,登山,意味着步步登高,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这个用意不言而喻。中场休息时,马林对全队提出了表扬,点评张野的头球攻门时,马林轻松地说:“你的射门需要改版升级了,如果领先两个球,对方想扳回来难度就非常大了。”在下半场,辽足确实有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但运气始终不在他们这一边,丁捷射门还曾打中对方立柱。所有球迷都知道一球领先不保险,尤其最后阶段辽足完全丢弃了进攻,补时最后一分钟,泰达队曹阳一脚怒射破门,这是对辽足保守心态和不断浪费机会的重重惩罚。联赛首胜,辽足赢球奖金80万,如果连胜,以每场20万的标准递增,这场打成平局,意味着辽足损失了百万赢球奖。

  对这样的结果,马林难以接受,让他更无法接受的是,全队的这种“死保”心态。他告诉辽沈晚报记者:“领先后就想保住胜利,事实证明,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我们付出了惨重代价。很多时候,我们要改变的不仅仅是踢球习惯,更重要的还有思维方式。队员都想保住三分,但这怎么可能?去年我们吃了多少亏?联赛才打了两轮,我们就出现了这个不好苗头,必须要彻底杜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