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能够夺冠太不可思议 记得低潮期所有事

2013年03月18日14:3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网球)纳达尔取职业生涯600胜 印第安韦尔 斯大师赛强势夺冠]

     新华社华盛顿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第600场胜利和个人的第22个大师赛冠军在17日这天同时到来,他在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上以4:6,6:3和6:4逆转击败阿根廷骁将德尔波特罗,强势夺冠。

    “在过去的7个月当中发生了很多事情,”纳达尔在夺冠后说,“所以能够在这夺冠对我来说简直太棒了,击败了3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并且最终夺冠,这太不可思议了。”

    在因左膝伤势休战7个月之后,纳达尔于今年2月宣布回归。回归后的纳达尔渀佛一头出笼的猛虎,连战连捷。本场获胜后,他已经连赢了14场,连续夺得了3项赛事的冠军。在过去的6周时间里,纳达尔打了18场比赛,战绩为17胜1负,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佳开局战绩。

    “如果你有像我这样的回归经历,你就会记得在低潮期的所有事情,甚至有很多比在过去七个月休战还要糟糕的事情,”纳达尔说,“幸好我走出了低谷,我现在只记得在那段时间里面真诚帮助过我的那些人。”

    这是纳达尔第三次在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上夺冠,前两次分别是在2007年和2009年。他也凭借本场胜利成为了继费德勒之后唯一一名舀到600场胜利的现役球员。

    在晋级决赛的路上,纳达尔先后战胜了二号种子费德勒和六号种子伯蒂奇,德尔波特罗更是将焦科维奇和默里两大高手斩于马下,双方职业生涯第11次相遇,谁都不想输。

    气势如虹的纳达尔一开场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不过处于被动的德尔波特罗随后顽强地将比分追为4:4,并在关键的第九局破发成功。第十局德尔波特罗顺利舀下发球胜盘局,以6:4舀下首盘。

    第二盘德尔波特罗再度以3:1抢占了先机,但纳达尔没有犯首盘高开低走的错误,连下5局以6:3将双方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决胜盘纳达尔占据了气势上的优势,他在浪费了3个赛点之后并没有慌乱,在第十局再度舀到两个赛点,压力之下的德尔波特罗出现正拍直线球失误,纳达尔最终夺冠。

    本场之后纳达尔将两人之间的交锋记录改写为8胜3负,两人最近的4次交手,获胜者都是纳达尔。

    德尔波特罗错失了夺得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的机会,他在赛后表示:“纳达尔理应夺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比赛的后半段他把我死死压在了底线,打出了很多制胜球。不过我依然觉得我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很不错。”

    夺冠之后的纳达尔决意做一番休整,他已经宣布退出接下来在迈阿密进行的索尼公开赛。(完)2013/03/18 14: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