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学华:李雪芮自我要求很高 王适娴需突破自己

2013年03月18日15:2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刚刚过去的冬训是国羽在里约周期的第一个冬训,女单代理主教练唐学华希望在新赛季进一步突出整体优势。

  这次封闭集训,由于穿插了韩国顶级赛和马来西亚超级赛两站赛事,因此加在一起真正训练的时间只有一月有余。这么短的周期里,不可能练得面面俱到,女单组的重点放在了基础力量以及步伐、移动等专项能力上。毕竟,过去一年赛事频繁,运动员普遍缺乏训练基础。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进入训练状态也有早晚之分。通过去年年终总决赛、今年的韩国顶级赛,王适娴的状态在回升。虽然在韩国输给了成池炫,但王适娴自身打得不差,而对手每次主场的发挥都很好。对于王适娴来说,要巩固自身打法,她不能像王仪涵、李雪芮那样拼杀伤力,而是要在移动多拍守中寻找反攻机会。这就对于心理状态体能状态和控球能力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整个冬训期间,她都在加强能力,尤其是反击能力,她一定要有信心去突破自己,否则打硬仗的时候遇到的难度会很大。效果上看,有一定的进展,但最终还需要通过比赛来验证。

  王仪涵在去年丹麦公开赛上膝盖受伤,影响了此后的几站比赛。年初的韩国站尝试了一下,但依然有些牵绊。不过,整个集训期间,总体上能够正常训练。王仪涵是能力很强的运动员,但战术意识和球路还有提升的空间,这次集训在恢复基础力量的同时,针对她就是强调从基础力量转换到专项能力。

  由于参加一些活动,李雪芮是几个重点队员中训练时间最少的。不过,她的自我要求很高,虽然时间少,但质量还不错。她的训练内容主要在于恢复体能的基础上再丰富一下技战术套路。

  在奥运新周期的第一年,女单组在国际赛场上要进一步地体现出集团优势。希望组里的几个世界冠军能真正地能够做到从零开始,每个人都还有很多的上升空间。如果李雪芮的体能状况提高、完善一些技战术套路,她会变得更加全面。而这一点,通过训练是完全能达到的。对于王仪涵则要强化专项能力,如果她的战术意识、比赛思路上有提高,又会是一个不一样的档次。

  一队和二队的合并,让年轻运动员获益匪浅,姚雪能够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收获亚军就是很好的证明。这些年轻选手能够天天和世界冠军们一起训练、一起对抗,对于她们帮助非常大。而另一方面,年轻选手的冲击,也给老队员带来了紧迫感。

  最近两年,女单组每一年都会出现外界所谓的“黑马”,有一鸣惊人的表现,但对于教练组来说,首要的目标还是要进一步突显中国女单的整体优势。只要整体优势巩固了,我想就有“黑马”自然而然地涌现出来。其实,这一批年轻队员已经具备了不错的实力,需要的就是通过实战来提高应变能力、技术纯熟度和战术能力,在新的奥运周期,她们肯定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