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足协何时二次扫黑

2013年03月18日16:46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足坛“扫黑”大幕刚落,昔日职业赛场的一些怪现象,却又有重蹈之势。

  本赛季中超开赛前,足协对当年涉假球队申花、泰达做出处罚,唯独漏过了同样记录在案的山东鲁能队。鲁能在足球圈内素有“保皇党”之称,足协此举,是否有投桃报李之嫌?这是足坛怪现象之一。

  去年足协声称与国际接轨,不允许球队投诉裁判,不仅无益于裁判的成长,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裁判误判、错判和反判之风。裁判既不受舆论监督,又不受俱乐部监督,只有足协自我监督,那么中国足协又拿出了什么样的监督方案,让外界看到中国足协有能力不重蹈昔日覆辙?事实证明,中国足协缺少这种自我监督的能力。今年参与中超裁判工作的人员,竟然有昔日在几次足坛扫黑中被揭露出的“桑拿裁判”、“退还黑金”等有“前科”的裁判。中国足协又在做“鸵鸟”,脑袋插进土里,对外界声音不闻不问。这是足坛怪现象之二。

  上周六京汉之战,执法主裁判王迪漏判点球,错判国安外援格隆红牌,纵容主队球员柯钊应该得到红牌的野蛮行为。这绝不是偶然,而是他执法国安队比赛的一贯表现。2011赛季,国安队主场4比0大胜深圳队,王迪漏判国安外援马丁在禁区内被对手铲倒的点球。2012年,国安主场战辽足,王长庆的进球被王迪吹了出来。为什么王迪总是在执法国安的比赛中,在关键球上出现错判。我认为,这是王迪领会了派他执法比赛的足协领导的“精神”。这与过去周伟新等广东裁判“围剿”国安队有何区别?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退还黑金、声誉极差的人参与足协裁判员选派工作,中超执法怪现象岂能不重蹈?此为足坛怪现象之三。

  投桃报李,鸵鸟政策,上梁不正,是计算中国足协何时第二次反赌扫黑的三块秒表。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