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局送4分怎能胜 中国女壶击穿底线创两项最差

2013年03月18日17: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5-8不敌苏格兰队,中国女子冰壶队在2013世锦赛上连续击穿底线。前四战全败意味着这支昔日的荣誉之师创造了9次参赛以来的最差开局纪录,同时如果算上上届世锦赛最后一战5-6败给德国队一役,中国队也刷新了在世锦赛赛场的连败场次纪录。直通索契冬奥会的希望已然破灭,按照如此状态在落选赛命运如何也不禁让冰迷们捏一把汗。

  王冰玉在微博上的注册名字叫“幸福小壶”,如果央视新闻频道的记者此时将话筒递到王冰玉面前问她:“你幸福吗?”,王冰玉是否会像她微博名字那样向大家透露出幸福的答案。在接连败给丹麦队、俄罗斯队、瑞士队后,中国队想直接获得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希望仅停留在理论层面,因此面对苏格兰队也可以看作是背水一战。

  与前三战开局便陷入被动不同,今天王冰玉的队伍一上来进入状态尚可,虽然没有单局拿大分的酣畅,但前四局过后3-1领先对于擅长“偷分”的王冰玉来说是个有利的局面。上半场结束时,王冰玉的出手成功率也达到了74%,这在前三场的前五局中是无法见到的数据。只可惜第7局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也是中国队的滑铁卢,之前手感不佳的穆尔黑德精彩一击结果单局拿下4分,直接将中国队送入地狱。

  开战后便连遭不顺的中国队未能上演逆转奇迹,最终又一次窝囊得落败收场。如此一来,中国队便成为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唯有的两支保持全败战绩的队伍,但是与此前曾收获金银铜牌的中国队不同的是,另一支尚未品尝到胜利滋味的拉脱维亚队仅仅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且2010年处女秀时也仅得一胜,是公认的鱼腩队伍。现如今中国队居然沦落到与这样的队伍一起“争抢”榜尾位置。有部分悲观冰迷甚至认为,中国队如果搞不好本届世锦赛也只能战胜拉脱维亚队,其他恐怕都得悲剧收场。

  今天在输给苏格兰队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开局四连败,意味着已经打破了在2010年世锦赛时前三战接连输给德国队、丹麦队和苏格兰队时创造的最差开局纪录。与此同时,目前中国队在世锦赛赛场已经遭遇五连败,因为在上届世锦赛创造历史最差排名时中国队收官战是以5-6输给了德国队,这意味着这支昔日的荣誉之师也同时破了自己在世锦赛赛场的连败记录,在此之前连败纪录是在2005年首次参加这项赛事时创造的四连败,当时中国队先后以4-7不敌美国,1-11败给加拿大,6-7输给瑞典,又以2-10臣服于意大利。

  对于现在的中国女子冰壶队来说,如何重拾信心是十分重要的,因为随着连败队员们的信心和士气势必遭到沉重打击。争夺索契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样的重大任务现在应该抛于脑后了,现在更需要从这样的世界大赛中寻找到比赛的节奏和胜利的感觉。尽量能够为12月时进行的落选赛做厚实积累,而不是在本届世锦赛赛场自暴自弃乱打一通。(搜狐体育 陶朗加)

1.您认为中国队能否直接获得冬奥会资格?






2.您认为中国女子冰壶队能赢几场?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