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老4支升班马两轮只拿1分 底蕴不足or运气欠佳

2013年03月18日18: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德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2013赛季中超联赛战罢两轮之后,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青岛中能均取得两连胜,组成了争冠集团的雏形。如果不是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带着负6分起步,那么现在排在后四位的则是上海东亚、广州富力、武汉卓尔以及大连阿尔滨,而这四支球队恰恰是最近两个赛季的升班马。这四个难兄难弟除了上海东亚拿到1分之外,其它均为两连败,让人不禁要问到底怎么了?

  症结一:场面被动,底蕴不足,焉有取胜之道

  新老升班马在前两轮比赛中普遍存在场面被动的问题,几乎场场让对手压着打。作为中超新军,他们的底蕴和前两轮的对手相比存在明显的差距,正应了那句俗话姜还是老的辣。上海东亚试图通过对攻险中取胜,却被北京国安打成了筛子,次轮虽然场面依旧被动,但通过扎进篱笆收获了中超第一分;武汉卓尔连输两场虽然有点可惜,但场面上同样不占优势,输给上赛季的亚军和季军在情理之中。

  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则让人大跌眼镜,前者在引进强援之后原本被普遍看做争冠热门,但1+1放在足球场上并不等于2,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大部分时间被压着打,把握机会能力相当差。而在客场挑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闪电丢球,比分落后之后又找不到破门的办法,只能饮恨而归。

  没有更换外援的广州富力却将重金引进的内援放在了替补席上,形成鲜明的反差的是辽宁宏运有3个进球来自新外援,而杭州绿城的高迪则用连续首发连续进球体现了内援的价值。在底蕴不足的情况下,以不变应万变只能品尝失利的苦涩。

  症结二:连遇强敌,准备不足,没有软柿子捏

  虽然有广州恒大这样的强队,但大部分中超俱乐部的实力差距并不是很大,胜负往往取决于战术及临场发挥。武汉卓尔和上海东亚赛程不利,它们前两轮均碰到征战亚冠联赛的强队。武汉卓尔两场惜败说明在细节上做的不够细致,对中超联赛的困难估计不足。而上海东亚首场惨败北京国安之后能够认识到和传统强队打对攻并不可取,在次战对贵州人和及时调整战术收获了宝贵的一分。

  大连阿尔滨前两轮面对上赛季战绩不佳的齐鲁双雄,虽然连续受到了客场因素的影响,但显然低估了齐鲁双雄的实力。广州富力原本想在魔鬼主场拿一支上赛季战绩不佳的球队找一找进球的感觉,同样对引进强力外援的辽宁宏运实力估计不足,主场惨败。而在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中防守漏洞百出,两轮竟然丢了7个球。如今的中超联赛已经没有绝对的软柿子可捏,一旦轻敌则悔之晚矣。

  (搜狐体育 李德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