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克莱奥J联伤退堪忧 K联敬畏中超强势

韩媒专业观点:中超新势力很可怕
5/44

韩媒专业观点:中超新势力很可怕

2013年03月19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雪舟 王辉 科斯塔

  【深度情报•解析】韩媒专业观点:中超新势力很可怕

  二.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忽视

  关于这一点,《日刊体育》作者主指英超联赛青训的“青黄不接”。“对于外籍球员的依赖度非常高,是曼城和切尔西的现状。同样,曼联和阿森纳有目的培养的希望之星没能达到事先的预期……如贝克汉姆、吉格斯等人的青训英才没有出现。”对比K联BIG4现状,《日刊体育》则狠批全北、水原的青训孱弱:“最佳11人的配备中,根本没有亲自培养的英才选手。”

  三. 内忧外患的外战现状

  对于这一点,《日刊体育》算是深入思考。“内战竞争日益激烈,外战赛场也是频遇强队挑战!”该媒体详细总结认为,除去现有的K联BIG4,,包括蔚山现代、济州联队在内都具备征战亚冠的实力。“但必须认清的一点,中超联赛、泰超联赛,包括中东球队强有力的巨额资金,促使他们的战斗力变得更强。这已经成为K联BIG4外战的新负担,需要警示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在亚冠第一周期4战中超球队的比赛中,K联俱乐部尽管全部坐镇主场,但仅取得1胜3平的成绩,过去韩国俱乐部的9-0优势已明显被缩小。(搜狐体育 王晓瑞 撰稿)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