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克莱奥J联伤退堪忧 K联敬畏中超强势

“抛弃所谓韩国皇马的明星范!”
7/44

“抛弃所谓韩国皇马的明星范!”

2013年03月19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雪舟 王辉 科斯塔

  “请抛弃韩国皇马的明星身份!每人都需要牺牲”

  Q:可能水原球员们的个人能力很突出,但在赛季中会遇到体能、受伤等一系列问题,比如在比赛后半场组织力不足,球队的瞬间坍塌……

  A:确实是这样,水原的球员们潜意识里有“我是明星”的概念。虽然口头表示会牺牲自我,但不知不觉得会在球场上追求自我体现。

  Q:水原球员牺牲力不足的事实,我也经历过,但是如何灌输给他们合作精神且付诸于实际比赛呢?

  A:首先是老将们的状态,需要以身作则引领后辈们。再有就是从训练实际出发,大家要一起战斗,一起铲球。这样才能有好转的结果。

  Q:在水原俱乐部内,球员间会有很明显的前后辈关系。你会在训练中特别将精力集中在这一点么?

  A:我明白。但我更了解谈论球员们身上的闪光点。尤其是那些在队内价值靠后的球员,我会特别对他们关心。

  Q:在2008年水原夺冠时,大家真诚地同年轻球员进行了交流,你怎么看这种传承?

  A:要消除彼此间的沟通壁垒。作为教练,我是能够帮助球员的最得力人选。另外不仅作为老师,我更要成为球员们的榜样!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