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脚身份或帮吕鹏转会大连 足协若阻挠仍行不通

2013年03月19日02:06
来源:大连晚报

  作为卡马乔征召的国脚之一,吕鹏的身份是这次国足集训名单中最为“特殊”的了。之所以说他特殊,是因为吕鹏这次的身份不是职业球员而是业余球员。

  吕鹏占不占内援名额?

  昨天凌晨,一条“吕鹏享国脚优惠将不占内援名额,二次转会加盟阿尔滨”的消息出现在网络上。消息中称,由于中国足协坚持“5+3”的转会名额,这让吕鹏无法代表阿尔滨参加中超联赛,只能跟随阿尔滨进行训练并参加预备队的比赛,他的身份已经从原来的职业球员变成了业余球员。

  这条消息中说,按照中国足协转会办法的相关规定,业余球员进入国家队后,可以享受国脚优惠政策进入职业俱乐部参加联赛,并不占内援转会名额的限制。也就是说,吕鹏在进入国家队之后,可以在二次转会的时候正式加盟阿尔滨。

  转会规定有助吕鹏转会?

  记者查阅中国足协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发现其中有条款规定,“业余球员经转会仍为业余球员的,从转会手续办理完毕之日起满一年方可注册成为职业球员。入选国家队、国家U23队以及国家U19队的业余球员除外。”

  另外,国内业余球员转会的规定中也注明,“如与原单位培训合同期限届满的、与原单位培训合同期限未满,原单位同意转会的、没有所属单位,直接在会员协会注册的、中国足协认定的其他可以转会的情形的业余球员可以转会。”

  不过,在吕鹏转会的问题上,足协仍有相应条款予以限制,那就是“足协认定的其他不予转会的情形不予转会”。所以说,如果足协想阻挠的话,吕鹏要在二次转会窗口加盟阿尔滨也是行不通的。

  当事者不知情

  由于吕鹏此前受伤一直没有完全恢复,目前的身体情况根本无法参加国家队比赛,所以此次吕鹏进入国家队,一方面是为了跟随国家队进行康复,一方面也是能够保证在二次转会之前一直保持吕鹏的国脚身份。记者在跟吕鹏说明了转会的情况后,吕鹏表示并不知情,他表示也没有接到中国足协的相关通知。他现在在国家队就要好好表现。

  当晚,阿尔滨总经理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俱乐部未收到足协的相关通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