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球星传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里-伯德传记:NBA白人神话 魔术师一生的对手

2013年03月19日09:1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拉里-伯德跳投 


  相信对篮球知之甚少的人也都听说过拉里·伯德的名字,和迈克尔·乔丹一样,伯德也是NBA的标志性人物。他的成就至今为人们津津乐道,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是白人,他的运动天赋相当一般。

  1956年12月7日,拉里·伯德出生于印第安纳州一座仅有2000人的小镇西巴顿,成为高中球队主力靠的是刻苦训练,当地的斯普林威力高中有主场比赛时,镇上大多数人都会去看球,给这个金发小伙子加油。

  伯德最终选择印第安纳州立大学作为自己大学生涯的起点,场均30+10的数据,让球票价格翻了三倍。大学最后一年伯德率队取得33连胜,但在NCAA决赛与魔术师领导的密歇根州立大学遭遇,不幸落败。但是伯德还是赢得了年度最佳大学篮球运动员和奈史密斯奖以及约翰·伍登奖。

  1978年凯尔特人在第6顺位选中了伯德,并为此等到一年后伯德大学毕业。1979年伯德来到波士顿,球队的翻身仗开始了。伯德的第一个赛季帮助球队比上赛季多赢了32场,以61胜21负重夺分区冠军。场均21分、10.4个篮板、4.5次助攻,压倒魔术师当选最佳新秀,并入选全明星阵容。第二个赛季,凯尔特人通过交易得到了罗伯特·帕里什和麦克海尔,他们联手把凯尔特人带上了总冠军宝座。

  伯德和魔术师一起挽救了当时NBA惨淡的球市,从1981-82赛季起,伯德连续三届进入NBA防守第二阵容。速度慢,一对一不占优势,但是凭借良好的预判和卡位,伯德依然是一名优秀的防守者。1984年对阵洛杉矶湖人的总决赛,伯德率队在第七场决战取胜,报了1979年NCAA决赛的失利之仇。

  1986-87赛季,伯德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投篮命中率超过50%、罚球命中率超过90%的球员。此后的一个赛季,他再次做到,并且数据更好。得分、传球、篮板、防守、关键球,伯德无一不精。曾连续三次获得三分球大赛冠军。一次伯德在三分球大赛的更衣室里不屑地跟那帮和他一起参赛的球员说:“你们又来争第二啦?”竟没有人出来反驳。

  据说有一次伯德在比赛的时候指着三分线外某块区域对防守者说,过会儿我会在那儿投进一个制胜球,随后他就在那个地方实现了他的诺言。

  1991-92赛季,是伯德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依然有场均20.2分、9.6个篮板、6.8次助攻的优异表现。尽管与黑人球员相比,伯德身体条件不具优势,但是凭借他高超的篮球智商,在攻防两端他都跻身在NBA顶级球员的行列。

  球员档案

  拉里·伯德

  身高:2.06米

  位置:小前锋

  出生:1956年12月7日

  NBA生涯:1979年-1992年

  效力球队:凯尔特人

  NBA生涯总得分:21791((历史第30)

  NBA生涯场均得分:24.3(历史第17)

  NBA生涯总命中数:8591(历史第21)

  NBA生涯总投篮数:17334(历史第29)

  单场最高得分:60分(1985年3月12日,凯尔特人VS老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