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六冠 > 丁俊晖排名赛第6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丁打破一年排名赛冠军荒 称退役后可能会执教

2013年03月19日09: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中国名将丁俊晖昨天在爱尔兰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最后一场决赛上演“绝境逢生”的心跳大戏,在0:3落后于罗伯逊的情况下连扳4局逆转夺冠,也同时打破了自己长达一年之久的排名赛冠军荒。

  25岁的丁俊晖上赛季拿下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后便与排名赛冠军无缘,好在新年过后他的状态颇佳,此前在四分之一决赛上还打出单杆最高分147分。

  A

  对手感慨丁俊晖像奥沙利文

  决赛里,他率先上手以41:0转入防守,罗伯逊未留丝毫机会,单杆88分反超拿下首局。当罗伯逊在第二局单杆58分交出球权后,丁俊晖却错失红球漏出中袋,罗伯逊以80:0拿下次局。第三局罗伯逊在远台将红球击出台外,失误频频,丁俊晖顺势完成单杆51分,但关键红球又没把握好,导致罗伯逊清台获胜,以总分3:0拿到赛点。

  对于这次失误,丁俊晖赛后评价说:“当时我知道这局没戏了,但有时不必纠结于一局的输赢,之后我一抓住机会就痛快地反击了。”

  在颇为关键的第四局,罗伯逊开球即形成斯诺克,丁俊晖解围成功后利用罗伯逊漏出的中袋红球拿到52分。两人再次陷入防守战后,丁俊晖利用罗伯逊强攻失误完成清台扳回一局。丁俊晖在第五局再次轰出单杆130分清台,同时利用罗伯逊防守破绽拿下第六局,并在决胜局一鼓作气攻下反角红球单杆98分实现逆转,夺得了个人第六个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在总共赢下的八局比赛中轰出了7杆过百,并且还有一杆满分147,火力全开让罗伯逊都直言他像巅峰时期的奥沙利文。

  B

  赛后猛捶胸口霸气怒吼

  打进最后一颗红球时,丁俊晖已经将母球走到位,没想到打进黑球后白球摔进中袋,丁俊晖笑着摇了摇头,似乎还意犹未尽。随后微笑着走上前去和罗伯逊握手,始终保持着谦逊,感觉不像是赢得了冠军争夺战。也许是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无数的闪光灯才唤回沉浸在比赛中的小晖,他挥动右臂笑纳属于他的掌声。长时间的压抑这一刻终于可以宣泄,小晖罕见地对着镜头怒吼,右手猛捶胸口,他的激情庆祝也彻底引爆了观众席,赢得了更加热烈的掌声!丁俊晖介绍说自己当时喊的是:“I'm the best(我是最棒的)。”PTC总决赛的半决赛和总决赛在同一天进行,这让丁俊晖深感疲倦,笑言“火柴撑着眼皮呢”。

  要知道,丁俊晖上一次赢得排名赛冠军,还要追溯到一年前,就连丁俊晖也承认,“这一年很困难,但我一直非常努力地训练,精力非常集中,我知道我之前输了一些比赛,但我一直相信我能回来,我能回到更强的状态。”

  “这一周我发挥得都很好,尽管每场都赢得很艰难。其实我平时训练得也很努力,感觉现在自己很强大,”丁俊晖对“世界斯诺克”官网说,“现在我对自己很自信,感觉赢得更多比赛也不在话下,只是需要继续努力,保持好状态。” 综合

  花絮

  退役后想当教练

  父亲不急抱孙子

  关于新一代“火箭”私生活的问题始终是大家热议的,丁俊晖的父亲丁文均笑着说:“结婚生子这个事情,我也得问问丁俊晖本人啊,反正我和他妈都没有问过,我也不着急抱孙子,孩子大了嘛,自己的事情自己处理。”

  在访谈中,丁俊晖还被问到了业余生活,他表示喜欢看F1。而即使和肖国栋、梁文博同在英国,但见面不多,因为“我们平时都不在同一个城市训练吧,现在比赛特别多,除了比赛就是训练,我们也就是比赛时能聚在一起,平时应该没有时间。”

  最后,丁俊晖被问及退役后的打算时,他透露自己可能当教练,说:“可能会教球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现在不会去想这些。”当然,对于现年25岁的丁俊晖,谈退役还太早。作为球迷和粉丝,自然都希望他能够在职业道路上继续稳步发展和前进,取得更多胜利和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