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家有巴蒂尔连胜小菜一碟 蝙蝠侠:对热火有信心

2013年03月19日10: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北京时间3月16日,在热火客场迎战雄鹿的比赛中,肖恩·巴蒂尔在第三节投中一记三分球,让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8000分。与之相比更为特殊的是,在热火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巴蒂尔已随卫冕冠军在2012-13赛季打出一波21连胜;最最特殊的是,巴蒂尔在先前已亲身经历过这样的连胜伟绩:2007-08赛季,身为火箭队长的巴蒂尔曾与队友一起,创下了22连胜的壮举,并成功挺进季后赛。

  作为联盟历史上唯一一名曾先后跟随两支球队达成20连胜的球员,低调的巴蒂尔并未流露出过多兴奋的情绪。北京时间3月14日,热火客场以98比94力擒76人之后,毫无悬念地迈进了20连胜俱乐部,对这个结果,巴蒂尔淡淡地说:“欢迎队友们加入20连胜俱乐部,我在回去的飞机上会教他们秘密的庆祝方式。”巴蒂尔的“淡定”并不令人奇怪,因为他曾在大学时期就率领杜克大学拿下更加恐怖的32连胜,加上火箭时光的疯狂,这位早就经历过大风大雨的球员知道,连胜只是小菜一碟。

  事实上,根据著名篮球专家比尔·西蒙斯的论断,这个赛季,巴蒂尔已成为迈阿密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他能否命中三分,相当于球队的晴雨表。在热火前15连胜中,只要巴蒂尔能投进2个三分球,那么热火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巴蒂尔本赛季场均能得到6.4分、2.3个篮板,虽然整体数据并不出彩,但他在外线的威力,却是谁也不能忽视的。截至北京时间3月16日,巴蒂尔已投进105个三分球,比他前两个赛季投中的三分球总和还多,此外也是五个赛季以来最多的。本赛季,巴蒂尔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2.5%,他已和雷·阿伦组成了热火外线令人闻风丧胆的“黑白双煞”。

  巴蒂尔还持续在更衣室发挥老将特有的作用:稳定军心、鼓励队友。在热火赢下76人后,巴蒂尔信誓旦旦地表示,要教会队友庆祝连胜的方法,还告诉大家,“或许我们有可能创造23连胜的纪录。我对自己所在的团队非常有信心,我的队友都非常棒。只要我们继续保持状态,一定能拿下第二座总冠军奖杯。”

  35岁的巴蒂尔,对自己和热火的未来非常看好,匹克也对这位老将寄予厚望。“非常高兴陪伴巴蒂尔一起经历了两次连夺20场胜利。”匹克CEO许志华在第一时间对热火和巴蒂尔表示了祝贺和祝福,“巴蒂尔是非常棒的球员,他和热火都有对争夺冠军的强烈欲望,热火拥有着联盟最强的组合,20连胜是一个里程碑。作为他们的合作伙伴,匹克期待他们能继续打破纪录,再次登上冠军巅峰。”

  A

  巴蒂尔被莫雷狠心交易

  2011年1月25日, 19分、3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盖帽,面对森林狼,巴蒂尔交出了一份全能数据,帮助火箭艰难取胜。“在交易截止日到来之前,我会为球队发挥出我最大的价值,这样他们就不会交易我了。”赛后,巴蒂尔做出一副可怜的表情,“我有一个怀孕的妻子,我家的小狗也生了小狗狗,需要照顾,所以对不起,我不想离开这儿。哈哈哈哈,这是喜剧,我声明,这是巴蒂尔式的喜剧。”

  当时的巴蒂尔虽然表示在开玩笑,但是他真的是那么想的。赛季过半,火箭的胜率虽然仍未达到五成,但他们从来没有放弃的意思。“不,不满意,我们输掉了很多比赛,尤其这其中还包含着一些惨痛的失利。我们希望尽快提升我们的状态,在未来的至少20多场比赛中做出些不同。”巴蒂尔依然盼望着火箭能够翻身。

  但是,2月25日,火箭灰熊达成交易,巴蒂尔被送至孟菲斯。就在交易之前巴蒂尔还在为莫雷说话,“他是一个坚持自己想法的人,但他并不是那种为了交易而去做交易的人,这就是我所能回答的。”

  没想到莫雷笑里藏刀,把巴蒂尔送走。此后还有消息透露,火箭队将巴蒂尔交易给灰熊队,换来了塔比特,导致球队失去了冲八的前进动力,将进军季后赛的机会拱手让给了灰熊队。当时的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对莫雷的交易感到不满,他甚至公开表达了他的不悦心情。交易走巴蒂尔,火箭再次无缘季后赛,这也导致阿德尔曼失去帅位。

  B

  蝙蝠侠是非典型MVP

  在《纽约时报》记者迈克尔·刘易斯所著的《魔球理论》中,巴蒂尔是NBA的MVP级别的人物。这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普普通通的巴蒂尔怎么一下子挤进了NBA最好球员的行列?

  在《魔球理论》中,有一套不同寻常的数据分析系统,在这套系统中,巴蒂尔的效率首屈一指。他可以迫使他防守的球员进入低命中率区域,他总是站在最佳的防守位置,他的贡献不能通过普通的数据所体现。

  科比也许会在巴蒂尔的防守下得到30分,但是科比要比以往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办到。巴蒂尔给火箭队制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他总是默默地奉献。“我和蝙蝠侠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喜欢悄悄做事。”巴蒂尔在谈到自己的绰号时笑着说。

  “有这么一个万能胶在那儿,他总是在修修补补,我们有什么漏洞他都在帮我们补。”每当问到姚明巴蒂尔的作用时,姚明总是这样回答。2009年西部季后赛第二轮火箭碰上湖人,第一场大战就打得火星四溅,巴蒂尔也在奋战中使出浑身解数防守科比,武贾西奇在与巴蒂尔争抢篮板时动作粗野,导致巴蒂尔眼角流血不止,在场边接受缝针后,巴蒂尔又再次上阵,火箭士气大振,他也帮助火箭艰难抢下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巴蒂尔眼角淌血的照片成了那轮季后赛的经典影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