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六冠 > 丁俊晖排名赛第6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0比3落后上演惊天大逆转 丁俊晖神奇夺得第六冠

2013年03月19日10:34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在3月18日进行的2013世界斯诺克巡回赛(PTC)总决赛最后决赛中,状态好得惊人的丁俊晖在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居然连胜4局,以4:3逆转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夺冠。赛后,丁俊晖异常兴奋,“这周我打得不错,状态很好。”

  夺冠大吼 我是最棒的

  在7局4胜的比赛中以0:3落后意味着什么?况且对手还是以稳定著称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显然,丁俊晖已陷入了绝境。是背水一战的反击,还是顺势放弃,丁俊晖选择了前者。

  第四节开始,丁俊晖展开了绝地反击。他先是利用罗伯逊强攻失误完成清台,后又轰出单杆130分清台,再后利用对手的防守破绽又胜,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已到佳境的丁俊晖,在决胜局里,一鼓作气攻下反角红球并实现单杆98分,由此成功逆转比赛,夺得个人第六座排名赛冠军。

  在击出最后一球时,丁俊晖在观众的掌声中,走到镜头前突然挥动右臂,对着镜头捶胸大吼,“I'm the best”(我是最棒的)。他的这一激情庆祝更引爆了本已沸腾的观众席,如潮掌声席卷赛场……要知道,丁俊晖上一次赢得排名赛冠军已是一年之前,这一刻,他终于可以一舒长时间的压抑。

  PTC总决赛的半决赛和总决赛在同一天进行,这让丁俊晖深感疲倦,他在赛后笑言:“火柴撑着眼皮呢”。

  充满自信 拿下更多冠军

  过去一周,对丁俊晖来说是梦幻般的一周,在球员巡回赛总决赛中,他终于迎来了爆发。

  本届赛事,丁俊晖的晋级决赛之路可谓经得起考验:连续三场4:3获胜,总计七杆破百并包括一杆满分147分,两个决胜局破百。“我整个星期都表现得很好,能够在三场比赛的决胜局都赢是一件艰难的事情。”赛后,丁俊晖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能够赢得关键性比赛,使我对比赛的把握更有经验了,之前可能有一些比赛表现不好,但我知道现在状态又回来了,这与自己一年来的刻苦训练分不开。”展望接下来的世锦赛,丁俊晖自信地表示:“我坚信,只要能保持现在的状态,我能赢得更多的冠军。”

  夺得PTC总决赛冠军后,丁俊晖收获了10万英镑冠军奖金的同时,也得到了3000点冠军积分,其个人世界斯诺克排名也提升至了第8位,而六个排名赛冠军的成绩也让他追平了罗伯逊。

  4月1日才过26岁生日的丁俊晖现在准确的定位应该是中生代球员。目前在英国征战职业比赛的不仅丁俊晖一名中国选手,梁文博、肖国栋等也在英伦征战,不过据丁俊晖透露,平时他们这些旅英球员都不在一个城市训练,现在比赛特别多,除了比赛就是训练,因此也就是在比赛的时候才能聚在一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