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林43分最强战毁于一旦 巴神鬼魅防守一击致命

2013年03月19日11: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热火23连胜 詹姆斯霸气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当22连胜的迈阿密热火遭遇主场11连胜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会怎样?当最近状态神勇的前绿军三巨头之一雷-阿伦再战北岸花园又会如何?北京时间2013年3月19日,热火队客场挑战绿军,最终热火以105-103逆转战胜凯尔特人获得历史第二多的23连胜。

  原本只是一场常规赛,却被恩怨、巨星、连胜等诸多因素包围交织,成为了一场重头戏。就连双方主将和主帅都信誓旦旦,恨不得场上比赛,场下掐架。如果说渊源,那么波士顿和热火近几年确实是恩怨情仇最深的,其中阿伦转投宿敌一度让波士顿人无法释怀。如果说双方的替补实力半斤八两,那么很明显波士顿的替补至少在防守和态度上更加强硬。在第一节大比分领先热火的过程中,凯尔特人的替补实际上在进攻端起到的作用并不大,但是在防守端和轮换上,他们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相比之下,巴蒂尔和阿伦两杆外线火枪首节哑火,科尔也明显在北岸花园的喧嚣中迷失。热火连续在这里输掉10场球确实不是偶然的。

  不过真正一刀刀割裂热火的是雷霆的旧将:格林。在第二节刚开始2分钟的时候,格林就已经拿下了22分,热火队全队才拿下24分。投篮、扣篮、上篮、2+1、三分球……好吧,我真不知道还有什么是格林没有做到的事情。最精彩的一次镜头来自于第二节刚开始:当时格林在后场发动快攻,结果巴蒂尔走神的一瞬间,格林突然启动。结果格林遭遇了热火犯规之后,身体已经失去了平衡,他手腕一抖球鬼使神差地滚进了篮筐。实际上格林在这14分钟的进攻次次精彩,特别是在热火队开场领先之后,顶替加内特出场的他完全弥补了进攻的空缺。波士顿的进攻发起通常都是在罚球线左右发起的,这正是加内特给绿军带来的最大的变化。而格林在第一节甚至连续命中三分球,22分6篮板,格林如神兵天降一样,一个人就摧毁了热火队的整条防线。不知道雷霆看见格林如此疯狂的表演,会不会捶胸顿足为当初放弃格林而感到懊悔。

  硬度,或许就是绿军惟一能和热火抗衡的东西。这种东西会形成巨大的心里威慑力:科尔在一次快攻当中,球几乎已经放进了篮筐,结果布拉德利如鬼魅一样竟然在球下落一瞬间将球封盖。热火的替补此时全面落于下风,不仅仅是因为强硬对抗之后在进攻端的手脚发软,更因为紧张而让防守的脚步放慢。而休息重新归来的格林,在最后两分钟热火追击比分之后再次挺身而出,他连续拿下4分帮助绿军再次扩大了领先优势。而阿伦则在满场的嘘声中有些疲倦,几乎没有什么表现。第三节双方犬牙交错一锤子一锤子互相砸的时候,依然是格林用进攻帮助绿军稳定了局面,第三节2分55秒,格林造成哈斯勒姆犯规完成and 1,此时他的得分也来到了32分,打破了此前对太阳队31分的赛季新高。

  “MVP……”当北岸花园响彻MVP欢呼的时候你肯定想不到会是送给格林的,但是今晚他确实配得上所有的赞誉。第四节9分06秒,格林接特里传球反身上篮得分,此时,格林已经疯狂拿下了43分。格林的运动能力让连续征战的热火有些招架不住。甚至在防守中格林还一对一防下了詹姆斯的投篮。然而,这一切最终都毁在了一个人的手里:巴蒂尔。最后7秒钟,波士顿落后2分将球权交给了格林,结果巴蒂尔竟然一对一进行防守,格林在第二步的时候巴蒂尔就将手生生按在了格林的球上,在第三步起跳之后依然没有松手。最终巴蒂尔破坏了格林势在必得的上篮,热火最终凭借巴神这一次终结者的防守逆转战胜了绿军。虽然格林拿下职业生涯新高43分,但是巴神却用一次顶级防守将之前绿军所有的努力毁于一旦。

  (搜狐:韩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