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花滑世锦赛 > 2013花滑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巨星重返金妍儿令世界疯狂 韩国女总统发来贺电

2013年03月19日11:1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3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不乏明星,甚至可以说是巨星闪耀,而韩国美女金妍儿更是巨星中的巨星,不但让粉丝痴迷,媒体围观,就连裁判,似乎也被这位花滑界的美女征服了。

  从决定参赛的那一刻起,很多冰迷便开始翘首期待,而金妍儿也放弃了毕业典礼,目的很简单,为韩国夺取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而两年都未参赛的她在今年只参加了两场国内赛,潜心备战也让她信心十足。

  本届世锦赛的举办地加拿大也是金妍儿的福地,此前,她曾在这里训练过五年,而就是在加拿大的温哥华,金妍儿拿到了冬奥会金牌,为韩国实现了突破。“我很有信心,虽然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这样高水平的大赛 ,但我一直专注于训练,我知道我已经为世锦赛做好了准备,我很有信心。”她在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表示。

  短节目,金妍儿拿到了69.97分,所有动作几乎没有瑕疵,但对于这样的分数,金妍儿略感不悦, “看到分数时,我有点惊讶,甚至脑海中闪现过一个想法:难道我没有很好地完成比赛吗?当时有一点不开心,但是我很快就调整好心情,我知道我已经尽力,所以并不遗憾!”金妍儿说。她为自己的表现打出了100分。

  自由滑《悲惨世界》,金妍儿再现了其巅峰状态,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干净利落,所有难度动作均高质量完成。自信的表演加上丰富的积淀,多位裁判为金妍儿的表演打出了满分10分的成绩。最终,金妍儿的自由滑高达148.34分,以总分218.31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国际滑联女子单人滑历史上第二高的分数。

  金妍儿为韩国女子单人滑拿满了三张冬奥会参赛资格,也为自己再一次实现夺冠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赛后,韩国女总统朴槿惠也向金妍儿发来贺电。祝贺金妍儿夺冠之余,还盛赞其带给国民巨大的自豪和感动。而金妍儿早在温哥华夺冠后已经成为国民英雄,再加上她本人亲自出马为申奥助威,为平昌成功获得申办权立下汗马功劳。

  “在赢得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后,我感到非常迷茫——因为我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所以回归赛场,保持信心与强大的神经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对我来说,做出复出的决定并不轻松,但是我想我可以做到!现在我只想专注于复出后的训练与比赛。”而对于一年后的索契冬奥会,金妍儿也表示会全力以赴,“奥运会是非常光荣,而且印象深刻的舞台,能与后辈一道参加下一届冬奥会,我感到很幸福。”她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