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六冠 > 丁俊晖排名赛第6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四大数据冠绝80后 称胜利归功于境界提升

2013年03月19日11:30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在2013年斯诺克PTC总决赛的决赛中,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延续了自己的上佳状态,在0: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胜4局上演超级大逆转,以总比分4:3力克前世锦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六个排名赛冠军。

  半决赛中以4:0轻松战胜挪威球手马福林,这也让丁俊晖能很好地在接下来的决赛中调整好状态,同时避免了一日双赛体能上的消耗。决赛遭遇最强敌、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罗伯逊,丁俊晖没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而罗伯逊则抓住丁俊晖的多次失误很快取得3:0的领先,率先获得赛点。此时,丁俊晖如梦初醒。他先是一杆高难度的70分清台;之后又凭借精准远台进攻打出单杆130分。在第六局的防守大战中,丁俊晖的耐心又帮助他在混战中抓住机会拿下此局。连胜3局的丁俊晖将总比分扳成3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在决胜局中,罗伯逊拼球失误,丁俊晖打出单杆98分拿下这制胜一局,连胜4局的他完成了超级大逆转。

  PTC总决赛冠军头衔,让丁俊晖获得3000分的冠军积分和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以及3000英镑的满分杆奖金,个人世界临时排名也升至第八位。本赛季排名赛多次遭遇“一轮游”的丁俊晖,在打破长达一年之久的职业排名赛冠军荒后,显露出复苏的势头。

  丁俊晖:胜利归功于思想境界提升

  夺得自己个人的第六座职业排名赛冠军奖杯的丁俊晖将胜利归功于自己思想境界的提升,“近期我比原来练习得更加刻苦。很多比赛中只要有一个机会,我就能从胶着的比赛中获胜。其实这些都要归功于自己思想境界的提升,就是在比赛中能更加集中精力打好比赛。这一年很困难,但我一直非常努力地训练,精力非常集中,我知道我之前输了一些比赛,但我一直相信我能回来,我能回到更强的状态”。

  总结本次PTC总决赛的个人表现,丁俊晖表示:“我这一周打得都非常好。比赛很艰难,我有4场比赛都是靠决胜局制胜,好在我把握住了机会,并在比赛中拿下很高的分数。”对于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丁俊晖表示:“我现在非常自信。如果能保持现在这种状态的话,我想我能赢得很多比赛。我会继续进行更多的练习。我现在非常享受比赛,享受在比赛中打出高分。”丁俊晖透露接下来自己将回到谢菲尔德的家中休息一天后去伦敦参加超级联赛,然后搭最早的航班回北京参加中国公开赛。

  而两届PTC总决赛亚军罗伯逊则输得心服口服,他认为丁俊晖在决赛中打出了“火箭”奥沙利文的水准。“我在比赛中并没有太好的机会。虽然我在后期一连串地输掉了重要的4局,但这几局非常精彩,完全是世界顶尖级选手之间的对决。今晚丁俊晖表现出的状态就像曾经的奥沙利文,他打得太出色了。”

  四项第一 小丁无愧80后之王

  丁俊晖以6个职业排名赛冠军追平罗伯逊的80后球员纪录,目前在80后球手中,丁俊晖在满分杆数、破百单杆数、排名赛冠军赛、决赛胜率这4项上位居首位,这位中国台球一哥俨然已成为80后之王。

  PTC赛全称为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每赛季共有12站。分站赛结束后,排名前24名的球员进入总决赛,其中参加总决赛的球员必须参加其中6站分站赛。本次PTC总决赛虽然是抢4的短局制,但相比于长局制的比赛偶然性更大,竞争更加激烈。在丁俊晖参加的5场比赛中有4场都是决胜局取胜,显示了日益强大的抗压力。

  本次比赛,丁俊晖一改其手感不佳的软肋,展现了世界超一流选手的进攻火力。首先,丁俊晖5杆147分是80后的绝对王者,要知道80后4位名将罗伯逊、墨菲、塞尔比和特鲁姆普总共加起来只有3杆147分,特鲁姆普更是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打出满分杆。其次,在其参加的5场比赛中,他打出了8杆单杆过百,其中包括5杆130+(1杆147分),追平了职业排名赛中的130+杆数纪录。目前,丁俊晖以288杆的单杆破百数超越塞尔比,成为80后第一人。此外,丁俊晖在80后球手的排名赛决赛胜率是最高的,8次打进决赛6次夺冠,而罗伯逊9次打进决赛6次夺冠,塞尔比8次打进决赛3次夺冠,特鲁姆普5次打进决赛3次夺冠。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梁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