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坎坷归途走了大半年 法网是最重要目标

2013年03月19日07:0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纳达尔:坎坷归途走了大半年(图)]
纳达尔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
纳达尔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

  晨报记者 黄嫣

  自去年温网因伤退赛,纳达尔把自己的回归路线规划得崎岖而又坎坷,如今,在昨天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中逆转德尔·波特罗后,他应该找到了回归的方向。阔别网坛整整7个月,在直面全世界的质疑前,他终于在硬地上找到了自己的王者之姿。对于这样的结果,ESPN评论员马特·维兰斯基撰文表示:“故事是从他膝盖受伤开始的,但是却被他用球拍所终结。”

  最近一年里,纳达尔让我们无比揪心。我们不断地想要知道他是否还能够重新回到球场上,以及即使回来还能否重新达到之前的高度。因为他的膝盖已经伤得非常厉害,两个关节之间已经磨损又肿胀到几乎对到了一起。但即使如此,在时隔七个月之后重回球场,纳达尔还能夺冠。北京时间昨天,他和德尔·波特罗打了一场相当接近的比赛,最终他以4:6、6:3和6:4赢得了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

  这个冠军让很多人感觉不可思议,如果说之前的红土赛事不过是他的福地而已,那么印第安纳维尔斯的硬地,则能说明更多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这距离他上一场硬地赛事已经过去346天,对于网球运动来说是如此漫长而遥遥无期。

  长时间的沉寂,是很多人质疑纳达尔的原因。而如今,印第安纳维尔斯终结了所有的猜测,重新把纳达尔推上了王者的位置。更具说服力的是,之前的八强战中费德勒曾被纳达尔直落两盘击败,他也相信这位西班牙天王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如果他没有准备好,是不会回到赛场上来的,他不会在只恢复了一半的情况下重新回到比赛中来。我预计他在红土赛场上会表现出来更加强大的竞争力。”

  而在回忆自己受伤远离赛场的七个月时间时,纳达尔依然显得心有余悸:“从竞赛角度来说,最糟糕的事情是缺席了伦敦奥运会,那个时候我的情绪真的是糟透了。而从伤势角度来说,最后几个月时间是最糟糕的,因为我尝试了各种不同的治疗手段,你感觉自己已经做了自己所能够做的一切,但是效果却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你肯定会感到非常沮丧。你根本不知道自己何时才能够回到赛场上来,每天早上当你醒来的时候,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进行身体测试,那种感觉真的非常不好。”

  纳达尔表示,他已经确定退出本周开始的迈阿密大师赛,他将把重心放在红土赛场上,法网冠军依然是他今年的最大目标:“我会带着和往年相同的期望征战蒙特卡洛大师赛,我会努力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状态达到最理想的水平,打出最漂亮的网球。法网当然是我最重要的目标,不过在此之前,我还需要努力打好马德里以及罗马等赛事。”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