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锋:希望和李东国做一次队友 说好一起退役

2013年03月19日11:38
来源:东方早报

  “已经在微博上看到那本书的图片了,不过小周(凯旋)还在韩国,到现在还没有拿到那本书。”上周末拨通李玮锋的电话,大头对于自己和李东国之间十多年战斗感情之间的话题很感兴趣,“很遗憾职业生涯至今没有和李东国做过队友,未来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弥补这个遗憾。”

  东方早报:还记得你和李东国之间打过多少场比赛吗?

  李玮锋:好多场了,具体多少还真没有数过。印象最深的肯定是第一场比赛,大家打架吃红牌。那个时候大家都年轻气盛吧,就是那股子劲,谁也不想输给谁,结果追一个球动作一大,就动手了。之后和李东国说过好几次这个事情,大家都是相视一笑,觉得年少轻狂,放到现在,你说怎么可能会动手。

  东方早报:从第一次比赛大打出手到如今兄弟相称,你们两人的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

  李玮锋:应该是2009年我去韩国踢球后,其实去韩国踢球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当时除了水原三星,全北现代也邀请我加盟,最后因为恩师车范根的关系,我去了水原三星。有点可惜,如果选择全北现代的话,我和李东国就是队友了。韩国联赛大家碰面机会很多,互相之间也就更加认可彼此吧。

  东方早报:你最欣赏李东国身上的什么特质?

  李玮锋:对于足球事业的执着。1999年国奥队的那批球员,现在继续踢的人已经不多了,李东国还在绿茵场上打拼,而且还可以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上,这并不是轻易可以达到的。踢过球的都明白30岁后想要继续维持在高水准,付出的努力要比常人多很多。

  东方早报:在你微博上,你把李东国称之为“十几年的对手,一辈子的朋友兄弟”,怎样解读这两种角色?

  李玮锋:首先从球场上说,10多年的时间中可以一直碰到一位这样强大的对手,是幸运的,有了李东国的存在,会刺激我拿出更加优异的表现,去延续两人之间的这种球场上的高水平对决。到了场下,大家就可以抛开球场上的恩怨,无论是对手,还是兄弟,都是彼此之间对于对方的一种认可吧。我到了韩国李东国会做东,大家一起吃饭。我也一直邀请他和金相植来深圳打高尔夫,我们几个人的业余最大爱好就是打高尔夫。

  东方早报:你和李东国之间的10多年的交锋,某种程度上也算是见证了中韩两国足球同期的较量?

  李玮锋:这些年无论是在国字号球队还是俱乐部,都和韩国球队有过不少次交锋。我自己2009年开始也在韩国踢了两个赛季,给我的感觉是,韩国足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球员意志品质顽强。我们还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赶上韩国足球,客观上的差距,必须承认,只能说希望尽快缩小这种差距。

  东方早报:李东国送你一本他的自传,你是不是也会考虑以后出本自传,送给他?

  李玮锋:那还是算了吧,出自传我还没有考虑过。和他的职业生涯相比,我还差一点。你看他那么年轻就参加世界杯,2010年又去参加了世界杯。

  东方早报:李东国将来如果打算来中国踢球,你对他有什么建议吗?

  李玮锋: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中超的水平在提升,如果他真的有意来,我觉得关键是要找一个适合他自己特点的球队。如果我们俩恰好可以在一个队,就更好了。我们两人前一年还曾经讨论过自己之后的职业生涯,大家还有过一个约定:一起退役。我说自己会在37岁退役,李东国说那时他36岁,也差不多可以结束自己足球生涯了。希望到时候大家的这个约定,可以实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