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背水一战夺PTC总决赛冠军 第6冠到手丁俊晖狂放

2013年03月19日11: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他就像巅峰期的奥沙利文。”赛后,罗伯逊称赞丁俊晖。

  “近来我比原来练习得更加刻苦。很多比赛中只要有一个机会,我就能从胶着的比赛中获胜。”———丁俊晖赛后称,自己在变得更强大。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Comeon,I amthebest(加油,我是最棒的)!”丁俊晖对着电视镜头捶胸大吼。进入职业赛场十年,他从未如此狂放。但在昨天凌晨完成对罗伯逊的大逆转从而捧得PT C总决赛冠军奖杯之后,丁俊晖彻底释放了一把。这是他个人第6个排名赛冠军。

  赛程密集,半决赛与决赛分别在北京时间的前夜和昨晨进行,丁俊晖笑称,“(赛后)靠火柴撑着眼皮了。”但“背靠背”的消耗战仍然无法阻挡他的前进脚步。半决赛4比0横扫挪威选手马福林之后,丁俊晖迎来了决战对手罗伯逊。“墨尔本机器”显示了他的精准,很快就取得了3比0领先,击球成功率保持在了惊人的96%。在7局4胜的比赛中,丁俊晖唯有背水一战。

  他战到了最后。第4局,单杆打出70分;第5局,单杆打出130分。比赛进入到了丁俊晖表演时间。第6局,双方进入缠斗,围绕黄球作了一番斯诺克较量之后,丁俊晖把握住机会成功清台,将比分追至3比3。罗伯逊显得很沮丧:“决赛中竞技水准真是太神奇了,在后半段我根本无法掌控局势。”最后一局,丁俊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再次轰出单杆98分,尽管无缘破百,但冠军奖杯已是稳稳入袋。

  这是丁俊晖的第6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就此追平罗伯逊,一同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80后”球手。惊人的是,在决赛之中,他的击球成功率高达99%,而远台的成功率更是100%。“他就像巅峰期的奥沙利文。”罗伯逊称赞道。赛会官网也送上褒奖:“丁俊晖展现了顽强的意志,体现出让人惊叹的战斗精神!”

  自话

  丁俊晖:现在的我更强大

  自去年2月在威尔士公开赛上称雄之后,丁俊晖就陷入了“一轮游”困境,好在新年开始后状态迅速回升。虽然在大师赛首轮出局,但随后打进了威尔士公开赛四强,海口公开赛也进入八强。本次PT C总决赛,他打得惊险又刺激,连续三轮以4比3获胜,1/4决赛对阵艾伦时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杆147,直到最后绝杀罗伯逊。

  “我这一周打得都非常好。”丁俊晖赛后说道,“比赛很艰难,但我把握住了机会,而且在进攻中也拿下了很高的分数。尽管决赛中我一度以0比3落后,但我没有怀疑过我自己,我一直都是很专注地在比赛,没想过别的。”

  丁俊晖称,现在的自己比以前更强大,“近来我比原来练习得更加刻苦。很多比赛中只要有一个机会,我就能从胶着的比赛中获胜。其实这些都是一个思想境界的问题,就是在比赛中集中我的精力。这个赛季我一直都很努力。虽然在一些比赛中我成绩不是很好,也缺乏斗志,但我自己坚信自己肯定会强势回归的。”

  接下来,丁俊晖将回国应对中国公开赛,赛事签表日前揭晓,他首轮将面对霍金斯,半决赛可能碰上希金斯。而在中国公开赛之后,世锦赛又接踵而至,现在是否赢得世界冠军的最佳时机?丁俊晖显得信心十足:“我现在非常有自信。如果能保持这种状态的话,我想我能赢得很多比赛。我会继续更多的练习。我现在非常享受比赛,而且享受在比赛中打出高分。”

  南都记者 徐显强

  他的6座冠军奖杯

  1.2005年中国公开赛9比5胜亨德利夺冠。18岁即夺得首个排名赛冠军。

  2 .2005年英锦赛10比6胜戴维斯夺冠。

  3 .2006年北爱尔兰杯9比6胜奥沙利文夺冠。

  4 .2009年英锦赛10比8胜希金斯夺冠。

  5 .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9比6胜塞尔比夺冠。

  6 .2013年PTC总决赛4比3胜罗伯逊夺冠。

  数据

  他的火力有多猛

  本次胜利,丁俊晖不仅收获了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和3000个积分,临时世界排名上升到第8位,同时还刷新了多项斯诺克纪录。

  在PT C总决赛之后,丁俊晖本赛季所有比赛的获胜局数共为258局,平均每取胜5.7局即有一杆过百,过百率之高无人能及。而过百率排行第二位的恰好是另一位中国球手傅家俊——— 平均每获胜5.9局有一杆过百。在本次PT C总决赛获胜的20局中,丁俊晖完成8杆过百,整整40%的过百率堪称历史之最。

  丁俊晖在决赛的一杆130分成为了个人在本届比赛第五杆130+,也让他成为史上第五位在一届排名赛中完成五杆130+的球手,也是本赛季的第一位。

  在职业生涯的10个赛季中(本赛季未结束),丁俊晖共打出288杆过百,单赛季过百率达到28.8%,已经超越亨德利,仅次于奥沙利文。目前过百次数排名第9,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赛季就有可能超越戴维斯的336杆,升至史上第4。

  本站之前,本赛季单站排名赛的过百王是无锡精英赛上获得亚军的宾汉姆,当时后者轰出包括147在内的7杆过百。本届PT C总决赛上丁俊晖完成了8杆过百,成为本赛季第一人。

  在本赛季总过百次数中,丁俊晖以45杆落后于特鲁姆普的54杆位居次席,但如果只计算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丁俊晖在十站比赛中共完成23杆过百,领先于22杆的傅家俊和21杆的罗伯逊,位居所有球手之首。 南都记者 徐显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