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邀许家印观战国足亚预赛 卡马乔退无可退

2013年03月19日11:42
来源:搜狐体育

  “一旦22日的比赛国足负于伊拉克,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将意味着什么?”昨日国家队训练结束后,现场记者就向卡马乔提出了如此咄咄逼人的问题。

  “作为代表一个国家的国脚,在这样的大赛中承受巨大的压力,这是一个国脚的责任。”卡马乔认为国足已经无路可退了,“我们需要在场上证明自己,证明谁才是能赢得本场比赛的最大热门,也希望观众能给我们最大的支持。很多比赛我们都不缺进球机会,但足球比赛进球才决定一切。”

  早报记者 伍智超

  上周四,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降至第109名创造了史上最差排名。本周五,中国男足就将在亚洲杯预选赛中面对伊拉克,对于这场生死战,足协领导给予了高度关注,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已经决定亲临长沙观战并且邀请许家印等几家拥有国脚的俱乐部老板现场观战。

  里皮现场“盯”恒大国脚

  由于中国队亚预赛首轮客场输给了沙特,因此此番主场对阵伊拉克不容有失,否则出线前景将会变得非常悲观。为了给中国队将士打气,福特宝公司找到足协领导,希望由他们出面邀请蔡振华,告知中伊之战的利害关系,蔡振华随后承诺将前往长沙督战,并亲自打电话邀请恒大老板许家印一起赴长沙,3月8日,蔡振华再次和许家印打电话沟通,许家印当即保证一定会去长沙并表示自己会组织一千名恒大球迷现场观战。值得一提的是,在确定分管足球后,蔡振华曾在2011年10月11日现场观战世预赛20强的比赛,巧合的是,那场比赛中国的对手也是伊拉克,当时中国队以0比1负于伊拉克。

  除了许家印,中国足协还邀请其他拥有国脚的中超俱乐部老板一同前往长沙观战,这其中就包括第二国脚大户阿尔滨老板赵明阳。据悉,中国队首轮客场挑战沙特前,足协也曾有意邀请拥有国脚的俱乐部老板去前方助威,但因为足协高层突然发生变动,导致这个计划没有实施。此番主场面对伊拉克,中国足协邀请俱乐部老板现场观战的难度也极大地降低。

  今天,主管国家队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就将赶到长沙亲自督战,为国家队这场比赛打气。除了部分俱乐部老板,恒大队的主教练里皮也会在比赛当天从广州赶到长沙观看比赛。里皮表示自己到长沙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观察恒大几名国脚的状态。

  卡马乔高度评价陈志钊

  根据足协的安排,参加本次集训的国脚已于昨日完成集结,并在主帅卡马乔的指挥下进行了训练。由于刚刚经历了联赛,首堂训练课以慢跑等简单的训练方式为主,因为遭遇了伤病,郜林、冯潇霆、刘建业、于海这4名球员并未参加昨日的首堂训练课。在所有参加训练的球员中,从巴西到达长沙的唯一一名“海归”球员陈志钊自然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从训练中来看,陈志钊在分组对抗中晃过防守球员,打进了一记漂亮的低射,卡马乔还亲自对陈志钊面授机宜。“陈志钊是多面手,能打左右两个边路,丰富国家队的用人。”对于陈志钊的表现,卡马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此外他脚法不错,能在主罚定位球时起到作用,同时他也能为国家队带来一点速度。”

  训练结束后,卡马乔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一旦22日的比赛国足负于伊拉克,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将意味着什么?”这是现场记者抛给卡马乔的一个问题,对此卡马乔显得强势,“作为代表一个国家的国脚,在这样的大赛中承受巨大的压力,这是一个国脚的责任。”卡马乔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励球员,“我们需要在场上证明自己,证明谁才是能赢得本场比赛的最大热门,也希望观众能给我们最大的支持。很多比赛我们都不缺进球机会,但足球比赛进球才决定一切。”(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