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2连胜!热火热得烫手 命运轮回绿衫军能止连胜?

2013年03月19日14:51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虽然经历了一定的波折,但迈阿密热火队还是凭借雷·阿伦在末节的爆发式表现在北京时间18日以108:91客场战胜多伦多猛龙队,如愿取得第22场连胜。

  双方前三节战况胶着,第四节一度战成77:77平手,此时热火射手雷·阿伦挺身而出,连中4记三分导演了一波28:4的进攻狂潮,让比赛失去悬念。

  此役阿伦得到20分,其中16分为第四节所得,詹姆斯得到22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韦德贡献24分和9次助攻,波什取下18分。

  22连胜追平了休斯敦火箭队在2007-2008赛季创下的联盟历史第二长连胜纪录。19日,热火将赴波士顿“背靠背”挑战实力不俗的“绿衫军”凯尔特人队。

  联盟最长连胜纪录是33场,由洛杉矶湖人队在1971-1972赛季创造,若要打破该纪录,热火队需要再赢至少12场,而这12场的对手包括凯尔特人、马刺、尼克斯等强队。(据新华社电)

  命运轮回 能否阻止热火继续燃烧

  5年前的今天,绿军终结了火箭的22连胜

  5年后的今天,绿军又站在了22连胜的热火面前

  今日8点,凯尔特人vs热火 央视5直播

  今日8点,已22连胜的热火将碰上凯尔特人。巧合的是,五年前的美国时间3月18日,正是凯尔特人将火箭的连胜场次定格在22这个数字上。热火队能否打破“绿衫军”设下的魔咒,继续冲击由洛杉矶湖人队创下的33连胜的终极目标,势必将是下一轮比赛的最大看点。

  五年前的休斯敦“遭遇战”

  在2007/08赛季NBA开打之前,凯尔特人通过交易得到了雷·阿伦和加内特,两人加上皮尔斯,形成了当时震惊联盟的“三巨头”。在2006年选秀大会上选到的控卫朗多经过一个赛季的锤炼也逐渐成熟起来,“绿衫军”当时队中还有托尼·阿伦、帕金斯等防守悍将,加上卡塞尔和P.J.布朗等经验丰富的老将,无论从攻守平衡,还是从年龄层次上讲,当时的凯尔特人都无可挑剔,他们如愿以偿在当赛季拿到了阔别二十多年的总冠军奖杯。

  反观当时的火箭,虽然从战绩上看打得风生水起,但姚明在连胜中期受伤缺阵,为球队的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火箭队在麦克格雷迪带领下,靠着一帮角色球员打出了团队篮球,携22连胜之余威在主场迎接凯尔特人的挑战。不过,在阵容空前强大的“绿衫军”面前,火箭感受到了人员不整的痛处,以74:94惨败。

  五年后的波士顿“红绿对决”

  转眼间五年过去了,又有一支身着红色客场队服的球队带着22连胜登门造访凯尔特人。相比五年前那场比赛的对阵双方,热火可谓当时凯尔特人的“升级版”,而凯尔特人则霸气不在。

  热火在进攻端有詹姆斯和韦德两大“杀神”,防守端还有巴蒂尔、“鸟人”安德森这样的“铁闸”,年龄层次上也是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而在凯尔特人阵中,五年前阻击火箭的那帮人中只剩下加内特、皮尔斯和朗多三人,“大脑”朗多还因伤病赛季提前报销。从人员的齐整程度上说,如今的“绿衫军”已无法与对手和五年前的自己相提并论,目前东部第七的排名也是近几个赛季中最差的一次。

  “詹皇”与“绿军”的恩怨情仇

  无论对热火还是詹姆斯来说,凯尔特人在过往几个赛季的季后赛上都是一座需要逾越的大山。“詹皇”在骑士效力期间,就独自率队对抗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在他与韦德、波什组成热火超强三人组后,新老“三巨头”的碰撞,更是过去两个赛季东部季后赛的主旋律。

  上赛季的东部决赛,热火在总比分2: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场,逆转对手晋级总决赛,并最终收获队史上第二座总冠军奖杯,詹姆斯也在进入联盟九个赛季后终圆冠军梦。

  在本赛季之前的两次交手中,双方难分伯仲。对于如日中天的詹姆斯和热火队来说,无论是想续写连胜神话,还是想了结双方之前的恩怨情仇,这场比赛他们都会势在必得。

  (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