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六冠 > 丁俊晖排名赛第6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七嘴八舌谈丁俊晖:80后最强? 被赞新奥沙利文

2013年03月19日14:59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李庆实

  (观众掌声响起,《编辑部夜话》主持人沈小婉闪亮登场):昨天,在爱尔兰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情。有多神奇?就是我们的丁俊晖,在2013年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上演了一出逆转的好戏,决赛中在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小丁同学连扳四局4:3淘汰了素有“墨尔本机器”之称的罗伯逊,捧起了个人第六座排名赛冠军奖杯。此外,他还在1/4决赛中打出了个人第五个满分杆。可以说,作为80后的代表,丁同学已经占据了统治地位。不过,有人却不是很认同,那么就掌声有请正反两方代表,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吧——

  正方代表:丁俊晖父亲丁文钧

  “技术层面上,我儿子是80后里最强的”

  “很多时候人们都在评论和比较80后球员,其实80后是一个概念,像墨菲比小晖大5岁,小晖如果再打5年的话,这个破百次数你想想可以提高到怎样的数字?我认为小晖在技术层面,在80后一代里面是最强的。”说起自己的儿子,丁文钧那叫一个自豪。

  这次PTC总决赛,丁俊晖好几次依靠绝杀险胜对手。说明啥?说明他的心理素质已经越来越好。“小晖现在真的是比以前成熟了许多,更让人放心了,包括我身边很多朋友都这么说,比赛中他表现出的是淡定和端正的态度。球员都有巅峰期和状态不好的时候,有时候你状态好但对手发挥更好,我觉得不能要求他任何比赛都能拿好成绩,总体满意就好。”

  正方代表:罗伯逊(决赛对手)

  “他,让俺想起了奥沙利文……”

  “在对阵顶尖球手的决赛时,我已经连输了四次,丁俊晖0:3落后逆转比赛,他的表现就像奥沙利文一般,前三局我没有丢掉任何一次机会,但此后我只是等待一个机会,不过多次都与好运擦肩而过。”同样作为80后斯诺克球手中的佼佼者,说起刚刚输掉的这场比赛,1982年出生的罗伯逊除了遗憾,更多是对丁俊晖的赞美。

  虽然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长台进攻者,虽然素有“墨尔本机器”的美誉,但面对小丁如此火热的状态和手感,罗伯逊“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

  反方代表:奥沙利文

  设计台词:别忘了,小丁可被我打哭过呦

  “大家好,很久不见了,下个月我会在世锦赛上复出。当然了,以我的实力,就是冲着冠军去的,到时候让你们见识见识啥才叫最强。”许久没露面,“火箭”奥沙利文一开口仍不改霸气本色。

  上个月末,告别球场9个月的奥沙利文宣布将回归赛场,下个月的世锦赛就是他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作为上届的世锦赛冠军,“火箭”将开始自己的卫冕之旅。奥沙利文是“75三杰”中的领军人物,面对80后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迅猛之势,他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选择了暂时远离赛场。不过,面对崛起的80后,奥沙利文的心中自然很不服气。“你们还记得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吧!当时丁俊晖先赢了我两局,结果呢?还不是被我给打哭了!”说完,奥沙利文一脸坏笑。

  反方代表:希金斯

  设计台词:在海口,这小子还不是被哥零封了?

  “丁俊晖在之前对我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能以5:0获胜太美妙了,我此前从没想过能以5:0战胜像丁俊晖这样的选手。”海口公开赛1/4决赛结束后,“白巫师”希金斯如是说。

  希金斯也是75三杰中的一员,其全面的打法让众多80后望尘莫及。虽然本次球员巡回赛总决赛,希金斯的手感不佳,首轮比赛便惨遭淘汰。但是此前的比赛,尤其是对阵丁俊晖时,“白巫师”的表现可不含糊。“打斯诺克其实并不太赚钱,要不以前也不能被人‘钓过鱼’,但正所谓干一行爱一行,作为男人,也得积极工作让家人过上好生活。小丁有潜力,但跟我比,还是有距离的。”

  (结语)沈小婉:大伙儿说了这么半天,我也说两句吧。其实我觉得双方并不存在矛盾,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事物发展的规律。现在就谈小丁如何如何,时间有点儿早,更何况人家老一辈不是还没退呢吗!至于丁同学到底会不会成为80后中主宰台坛的球员,还是让时间给出答案吧。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