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世锦赛中国7-5德国取首胜 挫败前冠军队伍

2013年03月19日16: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3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拉脱维亚里加进入到第四比赛日争夺。在循环赛第9轮比赛中,中国队以7-5击败2010年世锦赛冠军德国队止住开赛以来的五连败颓势,取得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场胜利,目前六战过后中国队的战绩为1胜5负。

  这是两支前世锦赛冠军队伍之间的对话,中国队在2009年时曾夺得锦标,而德国队则是在2010年登顶。本场比赛之前,中德女子冰壶队在世锦赛赛场总共交锋7次,中国队以4胜3负稍占优势,其中在2007年、2009年和2011年三届世锦赛中,中国队都是大胜由舍普领衔的德国队收场。不过此役之前中国队遭遇开局五连败,而德国队则以3胜2负位于中上游。本场比赛中国队依然排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的阵容;德国队的阵容则是一垒斯科尔茨、二垒海斯、三垒莱曼和四垒舍普,不难发现德国队对一二垒位置进行了轮换。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在布局不算理想的情况下,德国队四垒舍普第一壶击打失败给了中国队机会,王冰玉没有放过成功打定后如愿拿下2分。第二局比赛,舍普状态虽有回升,但仍未完全发挥,因而在局面一般的情况下选择不得分,从而在第三局中继续保有后手优势。第三局,中国队整体发挥不错,德国队最终仅拿到1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前三垒打得不错,特别是一垒的周妍前8壶投掷过后成功率依然保持在100%,不过德国队四垒舍普也有精彩表现,王冰玉则有小失误,因此德国队成功控分让中国队后手仅得1分。第五局,场面较为简单,两队也都乐得一投一打,最终德国队后手也只取1分,使得上半场结束是中国队以3-2领先。

  第六局,场上局面也不复杂,随着王冰玉最后一投成功轻磕到位后,中国队如愿后场再取2分,从而在比分上以5-2继续掌握优势。随后一局,中国队在先手情况下并没有明显失误,不过舍普顶住压力凭借最后一投成功也拿到2分,从而紧追比分不放。第八局,中国队在后手的情况下,柳荫和王冰玉两人的投掷效果一般,结果仅得1分,在比分上以6-4领先于德国队。

  第九局比赛,在柳荫和王冰玉有小失误的状况下,舍普最后一投也未能达到预期效果,结果仅取一分,这意味着暂时以6-5领先的中国队在第十局中握有后手优势。最后一局,中国队简化局面,随着王冰玉一个精准击打,中国队后手拿到1分,从而以7-5击败德国队止住五连败颓势取得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场胜利。今晚19点30分,中国队将迎战先后八次夺冠的劲旅瑞典队。(搜狐体育 陶朗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