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冰玉世锦赛喜迎百场 越挫越勇无愧中国第一人

2013年03月19日17: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100场!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迎来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第100场比赛,结果前五战全败收场的中国队在本队主将迎来里程碑战役的历史性时刻用一场胜利庆祝。虽然中国队目前杀入本届世锦赛前四无望,也没有直通索契冬奥会的可能性。但这位曾经统领队伍夺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与队友一起合作拿下2009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世锦赛亚军和2011年世锦赛铜牌的领军人物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又登上了一个台阶。

  2005年,中国女子冰壶队首次亮相世锦赛赛场,当时王冰玉只有20岁,按壶迷的话说那时候的王冰玉还有点胖胖的,但看起来很可爱。在世锦赛的处女秀中,中国队遭遇老对手日本队,结果王冰玉的队伍在一度以4-5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两局连抢3分,最终以7-5逆转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那届比赛王冰玉的队伍(也是当届唯一一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队伍)以4胜7负的战绩获得第7名的成绩。

  2008年,王冰玉的队伍在循环赛中取得9胜2负的优异战绩,虽然最后决赛败给卫冕冠军加拿大队,但那枚银牌对当时的中国女子冰壶队来说也是极其宝贵的,那也是中国女子冰壶队首次在世锦赛上获得奖牌,并且那届赛事中国队还曾打出过开局七连胜的佳绩。一年后,王冰玉的队伍给予国人更大惊喜。

  在首战5-11败给加拿大队后,王冰玉的队伍随即打出一波十连胜,最终又以循环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并最终一路过关在决赛中击败瑞典队后创历史的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那时王冰玉的完美表现被公认为是中国队夺得金牌的最大法宝,当时更是传出一句名言:“娶妻当娶王冰玉!”

  2011年,王冰玉的队伍又获得了一枚铜牌。不过上届赛事由于柳荫的缺席,中国队的成绩大受影响,最终仅获得第11名的历史最差战绩,这也直接影响了索契冬奥会资格的争夺。本届赛事,黄金阵容重现江湖,但王冰玉不仅已经28岁,且是带伤出战,而柳荫也因长期缺席世界大赛而状态平平。

  前五战接连输给丹麦队、俄罗斯队、瑞士队、苏格兰队和意大利队,让中国队连续击穿底线创造史无前例的纪录,王冰玉和她的队友们不仅信心受挫,并且也饱受外界质疑。甚至有人建议中国队干脆直接退出本届世锦赛免得丢人。王冰玉却在连败过后吐露心声,“虎落平阳被犬欺!试过连赢过七场、十一场的痛快,现在也尝着连输五场的滋味(确实TMD不是滋味),不过怎样都好,让我放弃没那么容易,还有六场,就越挫越勇了,爱咋咋地,整!”

  王冰玉并非在夸海口,在与前世锦赛冠军德国队的交锋中,中国队从开局起便掌握主动权,周妍在开场前四局中成功率甚至一直保持在100%,虽然老大姐柳荫状态仍有起伏,但中国姑娘们在之前的连败中汲取了教训,在握有主动权的情况下选择尽量简化局面,而不是将简单问题复杂化给对手投机的机会。最终,王冰玉和她的队友们终于在本届世锦赛中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本届世锦赛之前王冰玉在这项赛事中的出场场次为94场,而今天对阵德国队时正好是中国队主将的第100场,而周妍的出场次数也达到99场,岳清爽则是95场,柳荫则为90场,此外刘金莉则有9场出场经验。在女子冰壶世锦赛总榜单上,挪威队的传奇式人物多尔迪-诺德比出场次数达到199场,并且她取得其中127场胜利也是纪录之一,而今天在战胜德国队后,王冰玉的世锦赛百场战绩为56胜44负。在击败德国队后,中国队将在今晚19点30分迎战目前五战全胜占据首位的瑞典队,王冰玉和她的队友们还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么?让我们一起期待吧!(搜狐体育 陶朗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